想找比 VIX 更可靠的风险指标?专家:观察美元就对了

2018-02-08 14:01:08 来源: TechNews
currency-3125703_960_720

不再相信恐慌指标“VIX”的风险评估能力、想找另一个更可靠的指标吗?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经理人 Jim Caron 直指,美元指数应可直接替代 VIX。

Barron’s 6 日 报导 ,Caron 指出,全球经济改善,世界各地投资人也跟着将美元兑换为其他种货币购买资产,促使美元指数过去一年持续走弱,假如市场真的进入避险阶段,那么投资人应会卖出手上以新兴市场货币或欧元计价部位,转而买进美元。也就是说,若美元指数跳涨,即代表避险风潮又起。

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仅些微反弹,升值幅度并不明显。因此 Caron 认为,股市应该仅是稍稍修正,总经问题并不大。

美元指数已经连续 3 个交易日走扬。MarketWatch 报价显示,追踪美元兑 6 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 ICE 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 DXY)2 日尾盘劲扬 0.6%,创 2017 年 10 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5 日续涨 0.44%,6 日则小涨 0.07%,报 89.69 点。

美元虽然近日走扬,人民币却完全无走贬迹象,自 12 月中旬起涨迄今,相对美元已强升逾 5%,周三(2/7)更升破 6.26 关卡,续创 2015 年 8 月来新高。分析人士直指,随着全球股市暴跌,利差相对较高的人民币获得外资青睐,避险效益也开始显现。

英国金融时报 7 日报导,ING 大中华经济学家 Iris Pang 则预测,即使美元指数近来开始有反弹迹象,这却应是短暂的,因为联准会(Fed)虽将在 3 月升息,人行(PBoC)应该也会跟着将指标利率调升 5 个基点。他直指,中国为金融系统去杠杆化的行动,已让当地利率面临走升压力。基于上述原因,Pang 决定把 2018 年底美元兑人民币的预估值保持在 6.10 不变。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shutterstock)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08/want-a-risk-gauge-watch-the-dollar/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