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制体温电池新材料

2018-02-11 14:00:56 来源: 老杳吧
1.村田11.1亿美元增资无锡创新智造园;
2.敦泰去年第四季亏损导致全年转盈为亏;
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制体温电池新材料;
4.马拉松专利集团购买比特大陆1400台S9蚂蚁矿机
1.村田11.1亿美元增资无锡创新智造园;
集微网消息, 据新华日报报道,2月8日,村田创新智造园新增11.1亿美元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这是今年无锡首个超10亿美元的重大项目,为无锡高新区的产业强区步伐注入了新的动力。

村田创新智造园由日本村田集团投资建设,是村田集团打造的以产业资源集聚、行业引领和示范为一体的创新型园区。无锡高新区招商服务局负责人介绍,智造园将建设村田电子原器件新工厂和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两大全新的生产制造基地,整体投资规模从现有的14.5亿美元增加至25.6亿美元。项目建成达产后,产值规模将从现在的125亿元增加到200亿元。

2.敦泰去年第四季亏损导致全年转盈为亏;
集微网消息,敦泰去年第4季因营收和毛利率双降,造成单季亏损,连带使得去年全年意外转盈为亏。

展望第1季,受到智能手机库存调整和农历春节长假干扰,业界预估,敦泰首季营收趋势向下,但降幅应该有限,单季营收将略低于去年第4季,毛利率则有机会持稳。

因去年智能手机市况不如预期,造成敦泰去年第4季营收只有27.7亿元新台币,季减15%,加上触控和驱动整合型组件出货拉升,却造成旧产品价格压力变大,拖累毛利率表现,单季毛利率微降到20.4%,季减0.2个百分点。 由于去年第4季营收和毛利率双双下滑,敦泰去年第4季单季税前亏损2.6亿元新台币,并拖累去年全年亏损1.03亿元新台币。



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制体温电池新材料;
中新网沈阳2月10日电 (记者 朱明宇)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10日发布消息称,该所科研人员研制出可利用人体体温发电的新材料,预计未来5年能够为蓝牙耳机、健康监测器、手表、智能手环等可穿戴电子设备供电。

据该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邰凯平研究员介绍,随着可穿戴电子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兴起,海内外科学家开始关注柔性热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目前该所已研制出可利用人体体温发电的新材料,这种宽度不足一指、厚度为0.1毫米的单片灰色软质薄膜,贴在人体手腕处,所连接的测量电表上立即显示出明显输出电压。

邰凯平介绍,该材料只要存在温差即可发电,人体体温高于环境温度或环境温度高于人体体温均可。当人体体温与环境温度相差15摄氏度左右时,可实现微瓦到毫瓦量级的发电量。而且发电效果会随温差增大持续提高,特别是人体运动消耗生物化学能产生热量或者北方地区室外年平均温度低于20摄氏度等情况。

科研人员利用该材料制成的薄膜电池,即“柔性、可裁剪碲化铋/纤维素复合热电薄膜电池”,首次将高性能碲化铋热电材料与低成本纤维素纸进行网络结构复合,其具有优异的变形能力,能够充分贴合复杂曲率变化的人体体表,维持与周围环境的温差,提升热能转换效率,可应用于新一代低功耗微系统供电技术。

邰凯平表示,这种高性能柔性热电材料可实现最薄仅为数十微米,通过该材料制成的薄膜电池还可回收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热发电,除了利用人体体温发电外,还包括照明灯灯罩散发出的热量等,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完)







4.马拉松专利集团购买比特大陆1400台S9蚂蚁矿机
据外媒消息,马拉松专利集团(Marathon Patent Group)已经宣布购买了比特大陆1400台S9蚂蚁矿机。预计这批矿机完成部署之后,会使用2.0MW的电力,同时提供19 Ph/s的ASIC挖矿能力。S9蚂蚁矿机能够使用SHA256算法挖掘任何类型的加密数字货币,包括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松专利集团此前已经收购了Global Bit Ventures,后者专注于数字资产挖掘业务,并且一直在寻求扩大计算设备规模,开采新的数字资产。据悉,Global Bit Ventures已经在2018年1月12日购买了1300台S9蚂蚁矿机和1000台GPU挖矿服务器,目前挖矿能力可达250 Gh/s。

而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将会拥有2700台比特大陆的S9矿机,预计将获得约33 Ph/s的ASIC采矿能力。

马拉松专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临时首席执行官Merrick Okamoto表示,他们目前的业务重点就是探索区块链生态系统,快速提高采矿能力,继而进一步发展数字资产开采新业务,获得更多收入。36氪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66/n-66286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