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全力冲刺面板业务,台湾、大陆、美国三地扩产

2018-02-20 14:01:46 来源: 老杳吧
鸿海集团今年全力冲刺面板业务,台湾、大陆、美国三地并进,旗下群创今年资本支出年增120%至550亿元,是本土面板厂最大手笔;与夏普合作的大陆广州增城超视堺10.5代厂也将启动建厂;美国威斯康辛州发展8K+5G生态体系核心专区,也将待融雪后动工。
大陆与南韩面板厂挟官方资源打世界杯,台湾面板双虎则以经营策略取胜。群创积极打造智能制造平台,以更多的新技术与新应用突围;友达严格执行智能投资原则,确保获利。
群创规划,今年资本支出估达550亿元,较去年的250亿元,大增1.2倍;友达预估今年增资本支出约450亿元,仅年增2.5%。群创表示,今年资本支出大增,主要是支付购入鸿海路竹六代低温多晶矽(LTPS)生产线的余款250亿元。其余300亿元是群创例行性生产线调整及优化。
目前路竹LTPS厂营运模式尚未改变,仍是鸿海的客户,群创帮忙代工。未来会朝价值链提升方向着手,在客户与产品选择上逐渐优化。该座LTPS厂的营收已经并入,去年占群创营收比重约5%至6%。
大尺寸面板布局方面,鸿海则强化大陆与美国建厂作业。根据鸿海集团下面板建厂团队规划,大陆广州增城超视堺的10.5代厂已经展开建厂工程相关作业。
至于先前拍板的美国威斯康辛州发展8K+5G生态体系核心专区,将等待目前天寒地冻的冬季过后,于春暖花开时启动建厂作业。
据悉,鸿海集团威州园区将会先兴建后段模组厂,以及相关办公等支援设施。至于10.5代面板厂需要的玻璃熔炉等供应链配合,恐需花较长的建置时程。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8/n-66353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