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on ARM无法执行特定OpenGL版本游戏

2018-02-22 14:01:16 来源: 老杳吧
微软去年发表了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Windows 10连网装置,最近更多细节出炉,不只不支持x86程序,也无法执行特定OpenGL版本的游戏

微软于2016年年底宣布将与高通携手打造采用ARM处理器的Windows设备,去年底发表首批搭载ARM处理器的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宣称除了具备高效能、低耗电、 可随时连网(Always Connected PC)的特性之外,也可兼容于x86 Win32程序与通用窗口(Universal Windows)程序,不过,比起Windows on x86,Windows 10 on ARM仍有少许限制。

微软上周不小心公开了Windows 10 on ARM在程序与经验上的限制,虽然微软很快就将该文件删除,但已被Internet Archive存盘。

从限制列表来看,Windows 10 on ARM只支持ARM64驱动程序,亦不支持x64程序,无法执行采用特定OpenGL版本的游戏或程序,有些定制化的功能无法妥善运作,有些程序于移动版Windows上可能有排版问题, 也不支持Hyper-V。

上述限制意谓着周边制造商必须将x86驱动程序重新编译成ARM64版本,且Windows 10 on ARM只支持采用DirectX 9、DirectX 10、DirectX 11与DirectX 12的程序,而不支持要求OpenGL 1.1版之后或硬件加速OpenGL的游戏或程序。

看起来Windows 10 on ARM仍适用于大多数的场景与程序,微软亦针对某些限制提供了解决方案,外界则认为得等到实机进入市场之后才能确认相关设备的能力。 率先于今年春天上市的两款Windows 10 on ARM笔电将分别是ASUS NovaGo与HP的Envy x2can,皆标榜有高达20小时的电池续航力。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61/n-663661.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