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S 3.0进军车用储存 三星256GB Flash量产

2018-02-22 14:01:42 来源: 老杳吧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于2018年2月宣布最新256GB嵌入式通用快闪储存(embedded Universal Flash Storage, eUFS) 2.1解决方案已开始量产, 是业界首款将固态技术协会(JEDEC)的UFS 3.0标准导入汽车应用的储存设备

三星电子在2017年9月宣布首款128GB eUFS技术有所突破之后,于近日发布量产256GB eUFS 2.1车用内存。 该储存设备将为下一代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用娱乐系统与仪表板应用带来更好的发展。

该款设备可忍受的温度范围为-40℃~105℃,符合车内环境的严峻需求。 三星电子NAND营销副总裁Kyoung Hwan Han表示,现在汽车制造厂商可以设计出适用于极端环境,并将得到高度可靠的ADAS系统,该设备将由高阶汽车开始推广,进而期许能够扩大至整个汽车内存市场

另一方面,该256GB eUFS 2.1解决方案的读写速度可以达到850MB/s,并且随机读写速度亦可达到45,000 IOPS。 目前,三星电子计划将持续加强与全球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货商的技术合作关系,并继续扩大其eUFS阵容,目标在2020年之后成为高阶储存设备市场的领头羊。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5/n-663645.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