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当监工?Doxel 的机器人有效降低建案预算

2018-02-26 14:00:25 来源: TechNews
AI-Startup-Using-Robots-and-Lidar-to-Boost-Productivity-on-Construction-Sites-2-624x403

不论在哪,盖一栋大楼都是耗时耗力的庞大工程,需要订出详尽的建筑计划、预算以及时刻表,但是根据统计,98% 的大型建案平均下来会超出 80% 预算,以及比预期晚 20 个月完成,如何提升效率成为每个建案的重要因子。 新创公司 Doxel 想以人工智能加上机器人来解决这个问题,获得知名创投公司 Andereessen Horowitz 的投资。Doxel 研发的机器人会每天用雷达扫描建地施工状况,再经过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技术处理搜集的资料。机器人能分析每个地点如水管、电力系统的完成度,追踪每项建材的安装进度是否有随时间表进行,甚至直接通知你进度未达预期的项目。

一般人可能想说这些确认工作不是都有人在做吗?换成机器人会有什么不同?Doxel 表示,他们近期受委托帮助监督加州圣地牙哥一间医疗大楼的兴建状况,Doxel 的机器人每天花 4.5 小时扫描整栋大楼的进度,在大楼兴建完成时,总预算比预期低了 11%,劳动生产率多了 38%。

AI-Startup-Using-Robots-and-Lidar-to-Boost-Productivity-on-Construction-Sites-1-e1519289509980

▲ Doxel机器人能分析建地各处的完工程度。(Source: 影片 截图)

Doexl 会在每天工地休息时间,派出小机器人扫描各处,这些机器人遇到梯子也能爬上去,并且一周能扫描 3 万平方米范围。扫描完毕后资料会送至云端,使用 Doexl 的深度学习算法分析,让机器人从各物品的形状、位置和大小来知道究竟是梁柱还是水管,进而判定该物品有没有装在正确地点,并通知经理来立刻修理。

除了陆地机器人之外,Doxel 也开始研发并测试搭配雷达的无人机,可以乐观的预期未来这整套机器人“监工”流程效率可以再进一步提升。

  • AI Startup Using Robots and Lidar to Boost Productivity on Construction Sites
  • Bringing autonomous 3D vision and analysis AI to fix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首图来源: 影片 截图)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26/ai-startup-using-robots-and-lidar-to-boost-productivity-on-construction-sites/

责任编辑:柯旂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