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科布局10纳米,砸重金留用人才防大陆挖角

2018-03-02 14:01:25 来源: 老杳吧
中国积极希望发展存储产业,频挖台湾地区相关人才,DRAM厂南亚科持续强化竞争力,除了产品多元布局,在技术发展上,现阶段采双轨并进,保留未来选择空间,并祭出奖励方案,留下重要技术人才。
对于中国发展存储领域,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认为,只要大陆厂商没有取得技术授权,在短期内应当不会造成影响,即使有影响也不大。
在转型后,南亚科以采美光技术授权方式,转进20纳米制程,同时开始准备布局下一代制程,除了向美光取得1X与1Y纳米技术选择权,也自行投入10纳米级技术开发,采取双轨并进策略,未来可视情况选择技术发展方向。
不过,对岸的威胁并没有完全去除。据了解,中国相关厂商已陆续挖走南亚科约50人,另外也有离职员工涉嫌窃取其营业秘密及IP而遭侦办中。该公司除了配合检调,依法捍卫股东权益,日前也针对重点技术人才,祭出约500人规模的留才方案,现阶段以发放现金为主。
保有技术人才,关乎南亚科未来的竞争力,该公司过往曾陆续与IBM、英飞凌等厂商共同研发合作,但后来于2013年与美光签约终止共同研发合约。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28/n-66452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