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电源芯片 传这家厂商再出头

2018-03-05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苹果电源管理芯片布局传新进展。外媒报导,芯片大厂Dialog指出,在2019年到2020年,苹果将大量采用Dialog的电源管理芯片,预期下半年可提交测试用芯片。
路透社引述德国媒体报导,电源管理芯片商Dialog执行长巴格里(Jalal Bagherli)谈话指出,苹果(Apple)在2019年到2020年,将会大量采用Dialog的芯片产品。不过该报导并未透露进一步细节。
巴格里指出,相关协商仍在持续洽谈,预期今年下半年可提交供测试使用的芯片。
外媒先前指出,苹果是Dialog最大客户,占整体销售额比重超过5成。Dialog供应苹果电源管理芯片(PMIC)产品
路透社去年12月报导,苹果可能自行开发应用在iPhone的电源管理芯片。报导指出,Dialog表示这对公司本身在2018年的供应合约并无风险,Dialog也与主要客户合作开发2019年产品,规划今年3月可望签署合约,并指出与苹果关系没有关键上的改变。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引述产业人士报导,苹果正在自力设计电源管理芯片,最快有机会在今年应用在iPhone产品。
报导推测,苹果计划初期部分取代供应商在电源管理芯片的比重,预估今年苹果计划约有一半比例将自主开发的电源管理芯片,应用在自家的iPhone产品。
苹果积极布局半导体芯片。日经亚洲评论日前引述产业人士报导,苹果积极扩展半导体专利权,可能也正在开发自己的数据机芯片(modem chip),也朝向开发整合触控、指纹辨识、以及显示面板驱动IC功能的整合型芯片。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5/n-664795.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