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是半导体并购的下一个目标?

2018-03-06 14:00:1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钜亨网」,谢谢。


近期芯片商纷纷进入整合并购潮。坎入控制元件巨擘Microchip ( MCHP-US )于上周四(1日)宣布将以83.5亿美元,或每股68.78 美元价格,并购芯片供应商美高森Microsemi。


除了并购美高森外,Microchip近期也并购了Atmel、类比设备Analog Devices并购了Linear Tech、恩智浦NXP并购了Freescale、Infineon也并购了Rectifier。而高通Qualcomm也有望将恩智浦以440亿美元纳入旗下。


近期芯片并购案/ 图:TheStreet


然而,半导体整并潮还将持续吗?


TheStreet分析师Eric Jhonsa认为,市值136亿美元的类比供应商Maxim有望近期被日本的瑞萨Renesas收购,虽然瑞萨Renesas强烈否认。虽然Maxim的企业价值(含债务)为自由现金流的19倍数,但还是有空间使并购者做成本节降及产品线整合。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 Unit,MCU) 为微型电脑,包含了记忆体、I\O、及运算体,为坎入应用使用。较系统单芯片(System on a chip,SOC) 小。


此外,市值58亿美元的MCU供应商Cypress ( CY-US )在工业及汽车产业的地位也使它成为重要的并购目标。虽然其成长较缓慢的SRAM及NOR flash事业群较不怡人,但占据WiFi蓝牙及物联网应用的芯片产品线还是有相当程度的吸引力。


报导指出,供应三星及其他安卓系统OEM商无线充电元件的41亿美元 IDT,及本身较广泛的产品线也是并购目标之一。而企业小、利润高的类比供应商Semtech也是适合放眼IoT、RF通讯、及电路保护的并购目标。


其他著名MCU厂商如STMicro ( STM-US )及台湾的盛群与新唐。


其他优秀的半导体标的

虽然半导体并购在最近两年进入了平缓期,但从今年的开年表现看来,半导体并购又有了一种起来的苗头,从市场上看,优秀的标的包括了以下公司:


首先是Silicon Labs;如果你有关注物联网产品市场,你会发现Silicon Labs是一家拥有丰富物联网产品线,且还相对独立的公司,这对于现在的半导体市场来说,非常罕见。


IC Insights同样认为Silicon Labs是一个很具收购潜力的公司,在过去的10年,它只有1/4的亏损(11年1季度只有200万美元的亏损),同时它的物联网产品线非常广,当中包括了无线Mesh解决方案(例如Zigbee和Thread),另外还有低功耗的32bit ARM微处理器、传感器和其他产品。


其实,Silicon Labs在物联网市场上的并购也是一个典型,在2012年,他们收购了Ember,扩充了Zigbee产品线;在2013年,他们收购了Energy Micro,一个以极具能源效率MCU著称的公司;在2015年。他们就买下了无线模组供应商Bluegiga。


然而Silicon Labs的长处并不是在硬件,其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就是本身的软件开发套件。


和博通的物联网团队一样(去年被Cypress收购了),Silicon Labs同样提供了RAIL工具,同时提供了无线网络软件栈(叫做Connect),这是为私有应用而专门设计的,这是物联网产品设计的关键。


但毋庸置疑的是,Silicon Labs不会很便宜。


另外一些潜在收购标的包括了Skyworks、Macom和Qorvo,分析师表示。作为模拟公司,他们的移动方面的产品,例如RF和电源管理都是其吸引力的来源,分析师补充说。


分析师还指出,以上公司都拥有他们自身的晶圆厂,虽然未来的买主可以利用这些晶圆厂生产,并把它当做重要的一部分资产,但从今天的市场来看,这些晶圆厂很可能会成为买家的负担。


另外,传感器供应商InvenSense、模拟混合信号供应商MaxLinear,电源管心理芯片制造商PI都是潜在的收购目标。


以上公司都能够味便携式的嵌入式设备提供极具优势的产品,同时他们还能提供物联网和中心系统中所需的无线连接产品,再加上提供物联网、云计算、汽车电子和能源管理等相关产品,这让他们成为市场的宠儿。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18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RISC-V成功在望?

他离成为张忠谋就差点运气!

大唐电信是怎样混到面临退市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华为 ,看更多与华为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钜亨网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