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华为后尘?小米计划最快年内进军美国智能手机市场

2018-03-06 14:00:25 来源: TechNews
10237812073081-624x399

华尔街日报(WSJ)日文版 5 日报导,中国智能手机大厂小米(Xiaomi)最快有可能在今年内正式进军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小米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出席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空档时表示,“小米一直都在考虑进军美国市场。计划在 2018 年末或是 2019 年初之前抢进美国市场”。

小米目前已在美国市场销售音箱(Speaker)、数码相机等产品。雷军并指出,扩大海外市场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中国企业有必要多花时间去理解各国法规或消费者需求。

报导指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有美国苹果、韩国三星等庞然大物存在,加上必须和电信业者合作,因此小米需克服的障碍还有很多。像华为原先就计划在今年携手 AT&T 在美国销售智能手机产品,不过最终因“国家安全”为由导致计划受阻,而同样身为中国企业的小米有可能会遭遇同样的问题。

IDC 2 月 1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2017 年第 4 季(10~12 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减 6.3% 至 4 亿 350 万支,其中小米表现亮眼,出货量暴增 96.9% 至 2,810 万支,是前 5 大厂中唯一一家出货量呈现增长的厂商,市占率也自去年同期的 3.3% 大幅跃升至 7.0% 位居第 4 位。

苹果 iPhone 出货量虽萎缩 1.3% 至 7,730 万支,不过市占率扬升 1.0 个百分点至 19.2%,击败三星称王;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萎缩 4.4% 至 7,410 万支,市占率为 18.4%;华为萎缩 9.7% 至 4,100 万支,市占率 10.2%;OPPO 萎缩 13.2% 至 2,740 万支,市占率 6.8%。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影片 截图)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06/xiaomi-may-enter-usa/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