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将举行股东大会审议中芯南方注资事项

2018-03-06 14:00:48 来源: 老杳吧
中芯国际公布,公司订于2018年3月27日上午9时正,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路18号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考虑审议普通决议案,涉及建议注资及视作出售中芯南方股权的须予披露和关联交易。
早前公司披露,公司旗下中芯南方拟增资扩股,使其注册资本由2.10亿美元增加32.9亿美元至35亿美元,其中,由公司全资附属中芯控股现金出资15.435亿美元,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现金出资现金出资9.465亿美元,上海集成电路基金现金出资8亿美元。
注资后,公司通过中芯控股和中芯上海在中芯南方的股权比例由从100%减至50.1%;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分别拥有中芯南方27.04%和22.86%的股权。
资料显示,中芯南方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针测及凸块制造,与集成电路有关的技术开发、设计服务、光掩膜制造、装配及最后测试,并销售自产产品。中芯南方预期将成立及建立庞大产能,并专注14纳米及以下工艺和制造技术,目标是产能达致每月35000片晶圆。
中芯国际表示,通过将与国家大基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以合资形式建立12英寸晶圆厂,公司可以在政府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加快引进先进的制造工艺产品,亦减轻公司因先进制程产能扩充而产生的巨额现金投资和巨大折旧成本。同时,公司相信,与国家大基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通过合资合同及增资扩股协议,以及据此拟进行的交易建立伙伴关系,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3/n-66493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