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阻高通出售是为5G! 怕被华为整碗捧去

2018-03-09 14:01:45 来源: 老杳吧
中国倾国之力发展5G,技术享有优势,美国看到冷汗直冒,赶紧介入博通收购高通案,深怕高通遭收购之后,华为会趁势崛起,美国将在5G大战一败涂地。

CNBC、Quartz、华盛顿邮报报导,北京当局全力扶植下,中国有望成为5G霸主。 CCS Insight研究主管Ben Wood表示,中国确实有机会打造5G,也许会成为5G科技的无庸置疑的领导者。 从何可见? 华为上个月才领先业界首推5G移动芯片,并已斥资6亿美元研发5G技术。 不只如此,电信商中国移动也表示,将在政府指导下,打造全球最大的5G试验网。

中国砸重金研发,主因5G是次世代科技的重要骨干,物联网、自驾车、虚拟现实、远距医疗等,都需要5G快速稳定的网络才能办到。 掌握此一技术,就等于掌握了未来的科技趋势。

目前5G规格仍在制定,主导厂商包括高通、博通、华为等,胜出厂商将可吃下5G大饼,生产芯片也将用于全球数十亿款5G装置。 要是5G由中国主宰,未来美国装置都将采用中国芯片,会有资安疑虑,这让老美夜不成眠,赶紧出手阻挠博通并购高通案。 负责审查本案的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表示,尽管美国仍是制定科技规格的龙头,如果高通遭到敌意收购,中国会全力填补空缺。 美国认为陆厂华为和其他电信设备业者有安全疑虑,中国宰制5G会严重冲击美国国安。

CFIUS担心,高通遭新加坡业者高通并购后,会减少研发5G,陆厂华为会渔翁得利。 信件称,高通长期科技竞争力下滑、制定标准的影响力不再,会给中国可趁之机,对制定5G标准更有发话权。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7/n-66531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