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若交易获批 不会出售任何国家安全资产给外国公司

2018-03-10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博通周五致函美国国会,承诺如果1170亿美元收购芯片厂商高通的交易获批,公司不会将任何关键的国家安全资产出售给外国公司。

美国共和党议员周一表示支持美国安全调查小组作出的推迟高通股东大会的决定,以便更广泛地审查这项收购要约。

共和党议员汤姆-柯顿(Tom Cotton)称:“高通的工作对我们国家安全来说太重要了,不能让它落入外国公司之手,也不能让它陷入敌意收购交易。”

同样在今日,高通宣布保罗-雅各布斯(Paul E. Jacobs)将不再担任高通董事长,他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但不再担任执行管理职务。

高通于2014年设立执行董事长一职,属于领导层过渡计划的一部分。雅各布斯卸任后,高通将取消该职位,因为公司现在认为独立董事长更适合公司。高通董事会已任命独立董事杰弗里-亨德森(Jeffrey W. Henderson)担任非执行董事长。

高通首席执行官汤姆-霍顿(Tom Horton)表示:“董事会致力于强有力的公司治理原则,认为眼下正是高通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此时任命一位非执行董事长最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最大利益。”

他接着说:“我们一致认为,杰夫是这个职位的理想人选,因为他拥有深厚的财务、业务和国际经验,而且在股东中很有号召力。我们专注于将股东价值最大化,并将考虑所有的选择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通过完成NXP收购交易、加强授权业务以及利用我们面前的巨大5G机遇来推动高通前进。”

他还说:“我代表整个董事会感谢保罗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保罗是一位技术预言家,他的想法和发明为公司和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过去的30年里,保罗引领了一代又一代半导体的发展,这些技术进步推动了智能手机的发展和全球范围的无线革命。他的深厚专业知识和对创新的关注使高通成为关键技术领导者,并让我们站在了行业的最前沿。我们感谢保罗作为董事会成员作出的持续贡献。他非常了解公司的业务、产品、战略关系和机遇,以及我们行业迅速发展的技术和竞争环境,他对我们公司董事会来说是无价的。”(编译/林靖东)返回腾讯网首页>>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61/n-665461.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