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FIUS要求博通不得擅自将总部迁往美国

2018-03-11 14:00:2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新浪财经」,谢谢。


3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通知博通公司,不得随意采取行动将总部迁往美国。不管有任何措施,都要提前5个工作日通知CFIUS。


博通今天说,它预计将在5月6日之前完成从新加坡到美国的迁移,并说它今天请求新加坡法院下令召开一次特别股东会议批准这一迁移。会议定于3月23日举行。


CFIUS已经命令高通推迟股东大会,以便更全面地调查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安全影响。


至于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条款,“我们知道这些条款的顺序,并完全遵守,”博通告诉路透社。


早些时候有一则轰动性报道称,英特尔可能通过收购博通本身来回应博通与高通的交易,AVGO目前在几小时后上涨了3.7 %。


涉嫌威胁国家安全,博通收购高通将遭美国CFIUS审查!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美国国会参议院参议院第二号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日前敦促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qin),让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正式对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草案进行审查,以确定它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据路透社(Reuters)周一报道,目前CFIUS已开始关注博通公司的收购计划,该委员会已至少与其中一方进行接触,并于上月就两大半导体公司合并的潜在性进行讨论。


约翰·科宁在写给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的该信件中表示,“我敦促CFIUS对博通获取高通董事会控制权的提议迅速进行审查,并在3月6日高通会议之前采取行动,解决可能查明的任何国家安全问题。”


据了解,CFIUS是一个跨部门机构,负责对可能涉及敏感技术流入美国以外国家的交易进行安全审查。目前,CFIUS可以建议美国总统阻止外国实体收购美国公司多数股权,而按照新法案,CFIUS对只涉及少数股权和合资公司的交易也可以做出类似的建议,此外还包括被CFIUS认定为涉及“新兴技术”的交易。


博通公司周二在一份声明中再次重申,计划在5月6日获得批准后,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回美国,并再次成为美国公司。该公司指出,仍有信心在签署最终协议后的约12个月内完成与高通的此次并购交易。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博通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往美国,可能也无逃避CFIUS的审查,届时CFIUS可能会对博通董事会的构成及主要股东进行审查,已确定博通的控制权是不是在美国之外,而审查就有可能导致这一并购交易夭折。


对此高通不予置评。而CFIUS和博通方面也都拒绝作出评论。外媒在报道中指出评估是在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约翰·科尔尼敦促下进行到的,而约翰·科尔尼方面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对此作出评估。


博通强调为纯正美国公司,总部5月6日前迁回美国


或许为了让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CFIUS)放下心中疑虑,博通稍早强调将使美国在未来5G网络技术竞争领先,并且计划投入15亿美元投资资金培训美国境内技术人员。


在博通稍早释出声明里,不但强调从哪一个环节来看,博通本身都是一家美国企业,并且像HP、AT&T等美国公司具有高度识别性,而目前也已经处于将总部自新加坡「 迁回」美国境内的最后阶段,预期将会在今年5月6日前完成。


同时,博通也预期若完成收购高通交易后,将在美国境内拥有2.5万名员工,并且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无线通信芯片厂商。 在先前市场统计,博通若顺利并购高通,将成为仅次Intel、三星的半导体厂商。


但以目前来看,博通要收购高通恐怕还是有一定难度,即便投资者目前倾向支持博通推举董事成员人选,藉此让博通有机会从内部推动收购事宜,但从美国政府、欧盟机构现行看法,则似乎较不赞成博通收购高通, 其中包含担心个人隐私遭窃、影响工作机会,甚至产生国家安全等风险。


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要求下,目前高通已经将原订3月6日举办的股东大会延后至4月5日,预计调查博通收购高通企图是否涉及风险影响。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23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重磅,Intel考虑收购博通

成为AI产业的ARM?这家公司或真有机会!

周恩来:中国半导体发展的总设计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华为 ,看更多与华为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新浪财经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