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赢家盘点:华为成国内唯一上榜芯片商

2018-03-13 14:00:19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腾讯科技」,谢谢。


市场观察(MarketWatch)》网站今天发布署名为丹尼尔-纽曼(DANIEL NEWMAN)的文章指出,随着5G市场的发展,该市场的巨头潜力也将逐步显现,预计到2025年,针对5G应用的基础设施开支规模将突破3260亿美元,而高通、英特尔、戴尔以及爱立信等4家公司将成为5G市场的早期最大赢家。以下就是《市场观察》网站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随着5G通信技术有望在2019年初开始商业化,因此,此刻开始探讨5G对投资者的价值应当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时机。


很显然,我们还是应当从移动连接开始。移动连接堪称是每一个现代经济的“跳动的心脏”,而其重要命脉就是“数据”。数据流量速度越快,通信系统就可能越有效率,特别是从规模角度而言。对全球经而言,这也是从4G向5G转型为何也像从3G向4G转型(这种转型的确宣告了智能手机、移动商务以及移动银行等时代的来临)那样激进的原因所在。


5G连网速度很快,可以说是非常快,几乎比4G快100倍,也比用户使用的普通宽带连网速度快10倍。如此快的连网速度能够助推技术与社会进步的新一个浪潮,而这些进步又将引发我们经济的变革,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工厂、智慧城市、虚拟与增强现实、先进的计算技术(高性能数据实时处理,无需云计算)、医疗为核心的物联网以及其它更多经济形式在内。市场研究机构Moor Insights & Strategy预计,到2025年时,针对5G的基础设施投资规模将超过3260亿美元。


这些投资开支最初主要用于以下几个重要领域,如数据中心、高级计算、网络转换、5G网络协议(也称为5G IP)以及调制解调器等。尽管这些重要领域肯定会持续看到一些新兴力量加入,但我认为,高通、英特尔、戴尔以及爱立信等4家公司将会成为5G早期的最大赢家。


以下就是这些公司如何在各个领域成为赢家的分类表现情况。


数据中心原始设备制造商(包括高级计算在内):据Moor Insights的数据,将近80%的5G基础设施开支将来自于原件和网络转换项目,这些转换项目当然支持全新的5G标准。在这些领域,重要的企业包括思科、戴尔EMC(DellEMC)、惠普企业、IBM以及联想等。


数据中心的配件供应商(包括高级计算在内):这些企业提供制造商用来打造他们硬件解决方案所需的元件,该领域的重要企业包括英特尔、高通、博通、AMD、三星以及英伟达等。


网络转换设备供应商:这些企业帮助电信和其它通信公司升级网络,以应对5G技术的革新格局。在这些领域,重要的企业包括爱立信、英特尔、诺基亚、三星以及华为等。


调制解调器与IP供应商:这些企业生产调制解调器,或者提供对5G标准有重要贡献的知识产权。在这些领域,重要企业包括爱立信、高通、华为、英特尔、诺基亚以及三星等。


移动电信企业:主要包括中国移动、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SingTel)、沃达丰(Vodafone)、AT&T、Verizon、T-Mobile、Sprint和Orange等,以及其他大量提供手机零售与服务的运营商等在内。



5G的最大赢家

上述提及的4大赢家企业正在推动4G向5G转型。众所周知,高通一直在研发最强大的调制解调器,在此前的一年中,5G一直在法律和监管层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毫无疑问,向5G升级将是一个重要的好消息。英特尔拥有最全面的端对端解决方案。戴尔EMC则在数据中心领域居于领先地位,而爱立信应当会在网络转型领域成为顶级企业之一。


当然,其他企业也会从中受益。解制解调器和IP供应商应当会从他们投资5G业务方面稳稳地获取回报,在我看来,这些极有可能对他们的股票价格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部分原因就是这些企业会授权他们的IP技术,例如高通公司等,会稳稳地从企业所使用的每一个设备中获取提成,无论最终是哪一家制造商生产了调制解调器和其它元件。元件供应商则将推动那些支持向5G技术转型所需的数十亿新设备市场提供芯片等,进而从中获益。


运营商将看到移动使用量的持续增长。然而,他们至少也会从这些领域获益,尽管竞争和商业化可能会推动数据价格走低。无论如何,我认为运营商将继续在零售硬件业务方面发力,在我看来,从明年初开始,具备移动上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极有可能会成为强劲的新产品类型。


尽管基础设施开支需要率先体现出来,但是,IP技术供应商应当能够看到,随着5G标准获得全新的发展动力,他们也将能够获得期待已久的回报。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2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工艺节点的战国时代

胡正明最新分享:晶体管微缩会终结吗?

重磅,Intel考虑收购博通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华为 ,看更多与华为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腾讯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