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止博通收购,高通却要在中美之间选择

2018-03-14 14:00:40 来源: 老杳吧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发布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挡博通并购高通,而高通对美国的战略价值虽使其免遭敌意并购, 但如今却夹在祖国及其最大市场─中国的中间,在这场不断升高的中美科技竞争中,高通究竟要站哪一边?

华尔街日报报导,高通目前实际上已被指定为跟中国对抗的全国冠军,但该公司的忠诚度是分歧的,因其既需要中国,也需要与之竞争。 高通将近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中国。

Forrester分析师Charlie Dai在谈到高通在智能手机的「爆炸性成长」及发展AI所需先进硅芯片时说道:「对高通来说,中国业务正变得愈来愈具有战略性」。

报导指出,高通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供货商,同时也投资手机制造商小米,并在中国有合资成立的芯片制造公司,包括几间与中芯国际成立的合资企业。 因此,高通必须小心谨慎,不要站错边。

此外,高通并购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目前也尚待中国的监管许可,而这些都意味着中国有好几个工具, 可用来响应特朗普挡下博通收购高通的决定。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2/n-66581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