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新技术让员工离职率大增,麦当劳餐厅陷入两难

2018-03-15 14:00:25 来源: TechNews
20180314144432-624x400

快餐巨头麦当劳一直在升级线下门市的各种技术服务,比如自助点餐、移动支付等,但技术的升级并没有减少员工的工作量,在许多状况下,过于复杂的技术使得员工需要处理更多任务,却没有加薪或足够培训,许多员工选择离职。

麦当劳速食店员工 Dudley Dickerson 表示,导致他决定离职的原因是应用程序订单,加入太多复杂的服务,这让员工工作变得非常困难。

快餐店的员工流动率非常高,但离职率过高会对餐厅的营业额造成负面影响,员工一直处于了解情况或熟悉工作流程,无法及时处理订单服务消费者,结果就会导致消费者等待更长时间。据 QSR 杂志的报告显示,2017 年麦当劳的得来速服务平均耗时已升到 239 秒,比 2016 年得来速时间多了 30 秒,也高于 Burger King、Wendy’s 和 Taco Bell 的服务时间。

美国快餐产业的年营收成长率高达 150%,这也意味着如果快餐品牌要维持同样的服务水平,一家雇了 20 名员工的快餐店需要在一年的时间内将员工人数提升到 30 人,这是自 1995 年美国速食产业成长最快的时期。

People Report 执行总监 Michael Harms 表示,快餐店在招募员工方面遇到一些麻烦,显然这影响到快餐店的工作节奏、服务水准,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竞争力低的薪资是找人难的主要原因。

麦当劳公司发言人 Terri Hickey 表示,麦当劳门市和特许经营店 2017 年的员工离职率并没有显著成长,新策略的推广和营业额的变化没有直接关联,麦当劳正和合作伙伴沟通,为员工提供更多必要的培训,确保餐厅的服务水准没有任何变化,一些新技术采用为消费者带来未来的用餐体验,提升了餐厅的现代化,同时麦当劳也注重改善员工的工作体验。

麦当劳 CEO Steve Easterbrook 一直致力于提升快餐店营业额,2017 年该公司的营业额提升了3.6%,但过于重视营业额也让麦当劳原本就紧张的人力变得更困难,留住员工越来越难。Michael Harms 认为主导权已掌握在员工手里,而不是雇主。

2017 年麦当劳的员工人数高达 23.5 万人,包括公司和快餐店员工,人均创造的营收为 9.7 万美元,而 2016 年麦当劳人均创造营收仅为 6.5 万美元,过去一年麦当劳营收有显著提升,但员工人数并没有相应成长,人均创造营收额的成长可视为公司营运效率的提升,但也显示出员工人数不足。

Westley Williams 在佛罗里达的麦当劳任职,由于该店使用应用程序点餐,加入许多新产品和 6 个自助点餐服务机,给整个快餐店带来很多混乱,他已经决定离职。Westley Williams 表示,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但公司没有加薪,当在员工非常熟悉的工作流程中加入一些新东西之后,就会让工作变得很麻烦。

Edward Jones 分析师 Brian Yarbrough 表示,员工流失最大的风险就是降低客户体验,当消费者表现出不满时,这就会变成一个很大的问题。

长期来看,快餐店的技术升级对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品质有帮助,自助点餐机的使用可以减少服务流程中人力参与的程度,但由于麦当劳目前设计的自助点餐机还不够方便快捷让消费者独立点餐并合理分配订单,导致因技术升级而带来的更多订单,难以在餐厅及时完成。不改变现有人力资源的状况下,麦当劳可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来解决现有问题,比如加入机器人员工,虽然目前麦当劳还没有宣布任何汉堡、薯条机器人的使用计划,但管理层正在考虑使用机器人。了解机器人是否比快餐店员工更能完成任务,或为员工提供必要帮助,看来机器人进入快餐店也是大势所趋。

  • McDonald’s High-Tech Makeover Is Stressing Workers Out

(首图来源: McDonald’s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5/mcdonalds-high-tech-makeover-is-stressing-workers-out/

责任编辑:linli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