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 报告:2017 年全球移动游戏收入 700 亿美元,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2018-03-15 14:00:31 来源: TechNews
9342466218_19856bf0a3_k-624x416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App Annie 和 IDC 日前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显示,2017 年全移动游戏市场进一步扩大了对 PC、主机游戏市场的收入优势。在 2017 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到 PC 和 Mac 游戏市场收入的 2.3 倍,达到家用主机游戏市场收入的 3.6 倍。

报告指出,2017 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总收入规模约 700 亿美元(注:含游戏发行商收入和平台分成收入),PC、Mac 游戏市场收入 340 亿美元,家用主机游戏市场收入 220 亿美元,掌机游戏市场收入 30 亿美元。

报告统计了各大平台实体游戏和数字下载、订阅服务(如 Xbox Live 和 PlayStation Plus)产生的销售收入,但未包含广告收入。报告称在 2017 年,全球移动游戏收入占移动应用软件市场总收入的比率接近 80%,不过下载量占比仅为 35%。这也意味着与非游戏类应用软件相比,移动游戏的吸金能力更强,玩家更愿意在游戏中进行消费。

“相对于整体游戏市场来说,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长正在加速。”App Annie 研究高级副总裁 Danielle Levitas 表示,“(移动游戏市场)与主机和 PC 游戏的差距在不断扩大。这是有道理的,全世界移动设备数量已经超过了 40 亿部。”

与 Google Play 游戏玩家相比,iOS 游戏玩家的平均消费额达到了接近两倍。不过在 Google Play 商店,游戏收入占移动应用软件总收入的比例更高。

报告称在 2017 年,中国和日本 iOS 游戏收入快速增长,而韩国 Google Play 游戏收入与维持着快速增长的态势。亚太移动游戏市场的收入增速之所以超过美国,原因之一是亚洲玩家玩游戏的时间更长。根据统计,亚洲移动设备用户玩游戏的时长,占使用移动应用软件总时长的比率达到了 22%;做为比较,美国用户玩游戏的时长占使用移动应用软件总时长的比率仅 10%。

App Annie 和 IDC 在报告中列出了 2017 年 iOS App Store、Google Play 和掌机平台收入排名前五的游戏作品。在 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平台收入排名前五的游戏中,亚洲游戏数量均为 4 款,《传说对决》和《天堂 2:革命》分别排在两大平台收入榜榜首──这两款游戏均支持联网 PvP 玩法。

Danielle Levitas 认为,受《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等大逃杀类游戏在移动平台的流行所推动,在 2018 年,移动平台的多人联网游戏预计将进一步增长。

(本文由 游戏葡萄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Daniel Lee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5/app-annie-mobile-game-income-2017/

责任编辑:游戏葡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