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不成熟,传三星Note 9取消屏下指纹

2018-03-15 14:01:11 来源: 老杳吧
在vivo搭载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的手机上市后,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投资报告中指出,三星也可能不会在Galaxy Note 9这一代的产品,运用上新兴的屏下指纹技术。

分析师指出,三星很希望能将新技术带入手机里,但是目前他们仍旧认为此技术还没有成熟,现在采用言之过早。

过去,其实三星在采用新技术上,显得更为大刀阔斧。 这一回改走保守路线,推论是跟2016年Galaxy Note 7的电池爆炸事件不无关系。 从Note 7之后,不仅三星在采用新技术上变得较不积极,在手机新品的电池容量上,也没有大幅提升,跟过去的作法有很大不同。 然而,在Note 7事件之后,三星选择走保守路线,其实也无可厚非。 毕竟在对手来势汹汹情况下,三星智能型手机要维持全球出货第一的位置已有相当难度,当然是禁不起再一次的巨大失败。

三星在最新发表的Galaxy S9之中,主打的生物辨识技术是「智能识别」,整合了脸部识别以及虹膜识别技术。 此外,主相机右侧仍设有指纹识别。 除此之外,还支持密码解锁、图形解锁以及PIN解锁。 相对来说,苹果则是在iPhone X中仅支持Face ID脸部识别解锁(以及密码解锁);在iPhone 8系列之前,则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解锁以及密码解锁,选择上相对比三星手机少很多。

在苹果发表iPhone X之后,可以看见智能手机产业对于生物辨识技术的取向开始出现分岔,以iPhone X所支持的脸部识别技术,跟现在几乎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的指纹识别为两大主流。 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严格来说仍属于指纹识别技术这一支,但因为技术上的困难,相对于脸部识别技术来说,仍未大规模的被智能手机厂采用。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2/n-66594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