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戴尔下市,传前董座拟联手软银收购高通

2018-03-16 14:00:24 来源: TechNews
38277558416_65eba57752_k-624x416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封杀博通购并高通后,时隔 24 小时再传高通前董座 Paul Jacobs 打算效法戴尔创办人,计划融资买回高通股权。高通市值 887 亿美元,如果成案,这将是史上最大融资购并案。

高通是由 Jacobs 之父创办,且目前仍是高通董事会成员。金融时报根据 3 位知情人事消息报导指出,Jacobs 已知会高通董事会他的收购计划,掌控 1 千亿美元科技基金的软银,是可能金主之一。

软银是否参与出资,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 Jacobs 与软银总裁孙正义私交甚笃,将有助于加快双方交涉。

不过另一方面,高通本身也投资软银科技基金,其间资金关系就已存在争议。除此之外,软银属外资,有可能引发国安疑虑,博通就是因此被美国政府打枪。

之前外传英特尔有意购并博通,英特尔总裁Brian Krzanich周四在 CNBC 节目上表示,刚完成 Altera、Mobileye 等两起重大购并案,这也是未来的成长重心之所在,暗示短其间并不急于考虑购并博通。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6/paul-jacobs-qualcomm/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