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影响 手机面板量价齐跌

2018-03-18 14:01:01 来源: 老杳吧
受到传统的市场需求淡季,加上部分终端厂商库存高,去化库存影响,导致首季手机面板需求跟着低迷,市调单位群智咨询表示,第1季原本就是市场淡季,在春节过后,虽然品牌备货需求有所回温,但整体供应状况仍然宽松,降价趋势依旧。

群智咨询(Sigmaintell)表示,由于全屏幕手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推出后,面板厂积极导入,带动整体市场快速普及,原本16比9产品需求持续在萎缩,降价积极性不高,幅度也不明显,全屏幕产品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供应愈加成熟, 为降价主力产品。

由于智能手机面板供需比较大,供应相对充裕,经过第1季终端品牌库存调整后,预计进入第2季后,市场供需比进一步收缩,但整体仍然呈现供大于求状态,预计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4.8亿支,较2017年增长约2.8%。

在平板计算机市场方面,由于平板计算机在需求减弱和传统淡季双重影响下持续低迷,终端对面板的拉货动力也在减弱,面板价格仍处于往下走的趋势,未来价格还将有下降的空间。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1/n-666201.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