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幕风潮 台湾面板双雄进补

2018-03-18 14:01:02 来源: 老杳吧
依目前新手机规格设计观察,手机厂往年以镜头规格以及摄影提升的宣传诉求,今年将转为高屏幕比等功能宣传,加上法人开始保守预期双镜头市场渗透率拉升速度, 使得面板规格进化将成为今年营销重点。

据双镜头用户经验,双镜头虽然对于摄影主体能达到聚焦,但也因背景虚化达到主体聚焦的摄影特性,使得手机在拍全景时产生边角模糊的现象;法人认为双镜头渗透率将低于市场预期,原预期今年渗透率将由去年的17%升至35%, 下修预估值至22%;如苹果(Apple)大尺寸液晶面板手机可能采用单镜头设计。

预期今年手机规格将以显示面板为主要诉求之一,面板厂友达(2409)预料今年全屏幕、异型切割手机面板市场需求放大,将推出6吋、6.2吋全屏幕触控面板供应品牌厂,加上极窄边框设计、 18:9全屏幕视觉比例,让可视范围更扩大,预期窄边框以及异形切割将为今年手机面板带来规格升级挹注。

群创(3481)中小面板伴随客户需求设计,公司预期今年全屏幕产品市场渗透率将达六成,群创指出,客户目前新开案几乎为全屏幕以及异形切割设计,预期今年中小面板全屏幕出货量达八成以上,另外,除手机外, 大屏幕比窄边框设计潮流吹向NB领域。

NB去年应用端即在NB厂诉求屏幕大于机身的营销手法掀起消费者注目,成功带动极窄边框NB跃升为主流设计,群创表示,NB极边框窄的边框设计成为今年NB品牌厂规格主流,预期今年极窄边框仍为面板趋势,去年即看到新设计带来换机商机 ,预期今年有望持续带动NB成长。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7/n-66618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