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存储市场增长可期,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2018-03-20 14:01:30 来源: 老杳吧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闭幕。半导体领域权威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在展会期间提出,2018年伴随着多个新建晶圆厂实现量产,中国半导体产业将强势崛起,各个领域商机将显现。集邦咨询记忆存储事业部研究副总郭祚荣表示,2018年继续看好服务器存储市场。“服务器存储市场没有天花板。”他预测,2018年服务器內存市场增幅有望达到36%,远高于2017年23%的增速。
经历了十多年的云计算崛起历程之后,标准x86服务器市场随着云市场的成熟,走上了下坡路,亦或是到了服务器市场的分岔口,市场进一步细分,服务器从标准化走向场景化。2017年上半年,服务器市场在逐渐的变革,服务器市场在处理器、品牌结构多方面的变化。
在半导体存储产业中,服务器存储是中国国产化较好的细分领域。数据显示,2017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和出货量再创出历史新高,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26.4%至207亿美元,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8%至284万台,亚太和北美地区是全球最高增长的地区。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速超过出货量增速,意味着服务器平均单价在上升。
同时,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经过这些年的迅速发展,已经初具规模。未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推动,该市场将呈现较快速的增长态势,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巨大。有机构预计,按照销售额计算,2016年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规模将达到21.7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4.1亿元。按照行业用户对服务器虚拟化的相关投资额计算,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以互联网、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所占比例最高。
未来服务器存储市场将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行业龙头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浪潮信息(000977.SZ)、 中科曙光(603019.SH)、华胜天成(600410.SH)以及紫光国芯(002049.SZ)等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2/n-66640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