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下轮购并可能瞄准联发科 

2018-03-21 14:00:54 来源: 老杳吧
半导体并购大战博通(Broadcom)拟并高通(Qualcomm)案,因美国川普出手,宣告胎死腹中。后续不少外媒点名,博通下一个并购标的,像是美国晶片厂赛灵思(Xilinx)和以色列科技公司Mellanox,而美国知名财经资讯网站The Motley Fool今天则声称,可能的对象包括:除赛灵思外,台厂联发科(2454)、思睿逻辑Cirrus Logic也在列。
依据The Motley Fool论点,联发科是高通在智慧机晶片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以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去年第3季度高通市占率42%,联发科为14%。联发科在2014年7月股价创下新高以来,因智慧机销量放缓,以及高通价格竞争,联发科股价现今已下滑近40%。
由于博通也为智慧机提供相关零组件,像是功率放大器等。The Motley Fool认为如果博通能与联发科的SoC捆绑,则有助于博通在低端设备中拿下更多市占率。且先前市场也传闻,联发科未来将接下苹果订单,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博通在苹果市占地位。
更现实的一点是从财务面来看,联发科市值约为170亿美元,对比博开出收购高通的报价是1170亿美元,这个价格对博通可轻而一举。(陈俐妏/台北报导)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58/n-666558.html

责任编辑: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