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芯片族按兵不动

2018-03-21 14:00:56 来源: 老杳吧
Uber测试中全自驾车发生首例撞人致死事故,Uber紧急暂停自驾车测试计画,由于该交通事故恐影响自驾车在美国推广计画,全球车用芯片大厂辉达、瑞萨、英飞凌、博通等闻讯重挫,台厂车用芯片涉入自驾车领域不深、影响有限,联发科(2454)、瑞昱(2379)、力旺(3529)、伟诠电(2436)、凌阳(2401)、倚强(3219)等未出现巨幅波动。
国内业者指出,Uber自驾车事故尚不清楚起因是软体还是硬体出问题,目前研发自驾车除了Uber之外,谷歌(Google)及特斯拉(Tesla)其相关车用芯片供应商均为外商IDM大厂,国内业者还无法涉入自驾车领域,目前国内车用芯片尚在萌芽阶段。
在自驾车领域,国内芯片厂少有涉入,股价未受波及,像是芯片龙头联发科是以既有影像处理技术切入ADAS(自动辅助驾驶)等领域。瑞昱则是切入车联网,布局车用以太控制芯片,伟诠电及凌阳切入ADAS芯片。倚强及凌通专注于开发行车记录器。力旺主攻车用芯片矽智财,切入欧洲车厂电子供应链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52/n-66655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