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基本面回稳外资狂敲

2018-03-21 14:00:58 来源: 老杳吧
外媒点名博通可能转向联发科求亲,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外资则看好联发科基本面持续好转,近四个交易日连续性每天买超上千张、是元月上旬以来仅见。
外媒点名博通可能转向联发科求亲,凯基投顾董事长朱晏民指出,博通大多专注于高阶手机晶片市场,联发科却专精于中低阶手机市场,两者属性并不相同,此求亲传闻有待观察。
先前博通有意并购高通,市场人士当时认为,一旦成局,将有助博通取得全球晶片市场订价绝对主导权,联发科恐难与其竞争,对营运带来极大冲击;若博通改向联发科求亲,代表策略转向,法人圈正密切观察后续效应。
联发科的基本面持续好转,则是内外资法人持续看好后市的主因,最近四个交易日出现外资连续性的千张以上买超,共买超7,122张,是1月上旬以来仅见,使得外资持股比率高达60.7%。
德意志证券指出,联发科在智慧机晶片的毛利率回升,有利毛利率表现,中国中低手机的晶片市占率也可提升,且联发科在非手机晶片耕耘有成,从2017年占比30%,至2020年占比预估可提升45%,逐步摆脱过分依赖手机市场的营运结构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9/n-666549.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