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CP值高吸引博通

2018-03-21 14:01:01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市值不到6,000亿元,并购成本远低于博通原本的并购标的高通(开价约3.5兆元),以联发科在业界的地位,这样的价格并不算贵,加上先前台股股后汉微科遭艾斯摩尔(ASML)以1,000亿元并购,与其他业界重量级合作案相较,台厂显得「高贵不贵」,甚至是「便宜又大碗」,也突显出台湾资本市场给予的本益比偏低等问题。
但博通并购联发科能否成局,双方老板的合作意向以及收购价格,将是两大关键。
产品布局来看,联发科卡位智能手机晶片、平板电脑晶片、电视晶片和蓝光DVD播放晶片等家庭娱乐产品,还有发展中的车用晶片,并利用累积多年的IP资产积极卡位客制化晶片(ASIC)。
除了联发科本身以外,集团还拥有全球电视晶片龙头晨星、这两年营收迭创新高的电源管理晶片厂立锜、刚萌芽的的伺服器管理晶片厂擎发等,布局相对多元。
虽然联发科这两年遭遇营运瓶颈,但在全球电视晶片龙头、全球蓝光DVD控制晶片龙头、第二大智能手机晶片厂等地位屹立不摇,也会是未来5G手机晶片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被视为可能被博通列入并购对象的主因。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5/n-666545.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