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业震撼弹联发科传嫁博通

2018-03-21 14:01:02 来源: 老杳吧
博通公开收购高通失利,传博通执行长陈福英近期与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见面,可能将收购目标转至联发科。外媒更点名,三家公司可能成为博通有意收购的对象,联发科便是其中之一,借此提升博通在苹果订单的占有率。
美国财经资讯网站The Motley Fool报导,联发科是高通在智慧手机晶片市场主要对手,去年第3季高通市占率42%,联发科为14%;若是博通的晶片能和联发科捆绑销售,将有助于博通在中低阶手机市场拿下更多市占率。
市场也传出,蔡明介上周至新加坡与陈福英会面,为双方合作增添想像空间。联发科发言窗口昨(20)日不评论外界臆测,并强调蔡明介上周没有到新加坡。
经济日报提供
The Motley Fool则认为,博通强娶高通失利之后,下一个收购对象可能是联发科、赛灵思或思睿逻辑等三家业者之一。
The Motley Fool认为,之前市场也曾传言联发科可能接下苹果订单,若成真,藉由并购联发科,也可提升博通苹果占有率。
业界认为,先前博通对收购高通抱持极高兴趣,若两大厂真的合体,联发科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如今博通收高通破局,若转为并购联发科,则压力将转至高通,并对全球通讯晶片产业有重大影响。
手机晶片供应链认为,当初博通对外表示,收购高通的原因之一是基于看好未来5G市场和技术;目前放眼望去,除高通外,拥有5G技术实力的晶片厂主要是联发科和海思。
供应链认为,海思属于华为自用的晶片厂,不可能卖给博通,博通若有意发展5G晶片,唯一的选择剩下联发科,成为外界点名的主要原因;但消息能否成真,恐怕取决于并购双方的意愿和价格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4/n-66654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