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是博通下个目标?想像无限大

2018-03-21 14:01:07 来源: 老杳吧
博通高通婚事遭特朗普阻断姻缘,最新外媒点名博通还有三家口袋名单,其中一家就是台湾联发科,只是联发科是否真的是博通的「菜」,其实是存在讨论空间的。
最新The Motley Fool点名,博通在并购高通失败后,后续并不会放弃并购,且后续还有3家收购企业名单,其中一家竟是台湾联发科,其他两家则为Cirrus Logic和赛灵思(Xilinx)。
目前移动芯片运算平台仍为联发科重要业务,其在中国大陆市场也多次和高通正面交锋。台媒认为,高通和联发科在移动芯片平台上一直是竞争对手,也因此,在博通并购高通失败后,联发科遭到点名为下一个目标其实并不意外,只是换个角度思考,其实当初博通一直想要收购高通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高通除拥有强大的技术外,最大价值在于高通收购了NXPI(恩智浦),因为目前全球车用IC专利技术一半以上集中在恩智浦跟德州仪器,而迎战物联网、5G时代,车联网又是兵家必争之地,但联发科的强项并不在车用IC专利,也因此,联发科是否会是博通的对象,其实还是有待观察。
对此,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表示,博通收购联发科概率不大,因为这家公司太注重盈利,联发科毛利率有点低。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3/n-66653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