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获批筹建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2018-03-22 14:00:52 来源: 老杳吧
原标题:长沙经开区获批筹建国家“芯火”双创基地,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发展窗口期
集成电路产业作为长沙经开区“两主一特”中的特色产业方兴未艾。近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的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经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并同意筹建,为集成电路产业加了一注强心剂。
国家“芯火”创新行动计划,是我国集聚公共服务机构、优势骨干企业、社会力量等资源,以集成电路技术和产品为着力点,发展和打造一批信息技术领域新型双创基地(平台),为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建立完善的政策、制度环境和服务体系,推动形成“芯片一软件一整机一系统一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长沙经开区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目前,长沙经开区已发布《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试行办法》,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用于发放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对产业培育、税收、研发、投资并购、贴息贷款、上市、人才引进等提供政策性优惠措施。同时,与深圳IC基地联手成立了长沙IC基地,极力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品,造就一批高端产业人才,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湘军。
长沙经开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借此契机,园区今年将重点抓精准招商,整合骨干企业市场资源,强化以商招商,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招商库,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招商。抓精准服务,建立集成电路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度库,发挥协调优势,助推企业发展。抓政策修订,先行先试,立足实际,修订完善《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法》。抓“大基金”对接,积极对接国家专项基金,引入“国家队”力量,补短板、强优势。抓平台建设,大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服务平台发展建设,吸引中小微、初创企业聚集发展。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73/n-66667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