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 OLED 买气惨,三星 A5 厂将改为电视 OLED 产线?

2018-03-23 14:00:27 来源: TechNews
samsung-qled-624x416

为了迎接苹果大单,三星去年设立 A5 厂,专责生产智能手机 OLED 面板。不料 iPhone X 买气逊于预期,苹果智能手机 OLED 订单对半砍,A5 厂前景打上问号。外传三星 A5 厂也许会改成 OLED 电视面板产线。

韩媒 Investor 22 日 报导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分析师 Jeong Seok-won 推测,A5 厂不会生产 iPhone X 的可挠式 OLED 面板,或许会改成 OLED 电视面板产线。三星没有其他场地,A5 厂是唯一适合生产 OLED 电视面板的地方。

三星 2012 年曾生产 OLED 电视,但是不久后就退出市场。三星高层多次否认有意重启 OLED 电视产线,三星话说得肯定,实际动作却透露出不同讯息。据了解三星旗下面板厂 Samsung Display 本月成立了 300 人的 OLED 电视小组,负责研发事宜,显示该公司考虑重回 OLED 电视市场

IHS Markit 首席分析师 Alex Kang 21 日透露,Samsung Display 今年稍晚发布搭载玻璃导光板(glass light guide plate)的 QLED 电视面板之后,下一步会在 OLED 电视面板上加装量子点彩色滤光片(color filter)。玻璃导光板是背光模组的重要零件,优于塑料导光板,能让电视更轻薄。Kang 预测,Samsung Display 有办法快速从液晶(LCD)电视面板转往 OLED,所需时间比对手 LG Display 更短。

三星上个月才否认准备跨足 OLED 电视面板,当时韩媒就对这番言论存疑。

韩联社、Investor、etnews 2 月底报导,三星电子视觉显示器业务总裁 Han Jong-hee 表示,三星投入 OLED 电视之说并非事实,该公司会继续推动双轨策略,同时发展量子点电视(QLED)和 micro LED 电视。

三星目前力推的 QLED 是运用量子点技术生产的高端液晶(LCD)面板,与 OLED 不同。

三星高层话说得肯定,媒体却不买帐,指出中国对手产品价廉物美,三星液晶电视面临严峻考验,将悄悄重新研发 OLED 电视。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三星)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23/samsung-may-roll-out-oled-tv-panels-at-a5-line/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