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去年系统模组业务获利成长近18倍,今年汽车电子倍增

2018-03-23 14:00:41 来源: 老杳吧
分离式元件大厂敦南去年EPS创近十年新高,带动今日早盘股价涨幅一度超过4%。该公司去年车用业绩比重仍低,不过今年持续扩展相关市场,预期车用业绩将会比去年增加一倍。
敦南去年业绩成长一成,毛利率为28%,比2016年增加1个百分点。不过敦南旗下在美挂牌的转投资公司达尔科技,去年第4季受到美国新税制影响,造成帐上递延所得税资产抵税金额减少,必须一次性支付税负差额,敦南也因此按持有达尔股权比例,认列1.8亿元业外亏损。
敦南本季预期为淡季表现,不过随着逐步进入旺季,业界依照其过往营运轨迹来推估,该公司第2季业绩可能季增10%至15%左右。公司预期,敦南今年的营收与获利都将更上层楼。
敦南去年四大业务中,除了6吋晶圆产品,其余三大产品线包括分离式元件、系统模组以及IC业务,均达成年度获利成长优于营收的目标。其中表现得最好的是系统模组业务,相关业绩年增近二成,获利更是成长近18倍。
另外,敦南去年车用业务占整体业绩比重仅1%多,主要应用在尾气处理与电池管理领域,预期今年相关业绩将至少增加一倍。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9/n-666819.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