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集团传开涨价第一枪,立锜计划涨价8%到10%

2018-03-23 14:00:44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全力冲刺毛利率,传旗下电源管理芯片厂立锜正计划向客户端争取涨价,涨幅8%到10%。若成局,将是联发科集团开出的涨价第一枪,有利毛利率持稳向上,下半年可望站回久违的四成大关之上。
联发科已将提升毛利率列为首要工作,最近几季效益浮现,以去年第4季为例,单季毛利率拉高至37.4%,季增一个百分点,连续三季毛利率走高,也是近七季最高。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多次宣示,对于改善移动运算市占率和毛利率“双率”表现深具信心,成长型产品线未来二到三年平均年成长率将达两位数。
联发科毛利率自2015年第4季起跌破四成大关,若今年第3季能重回40%以上,将是睽违11季后,重新收复“毛利率四成”这个重要关卡。联发科则表示,没有涨价计划。
供应链传出,联发科因为去年初毛利率一度跌破34%,营运策略转以追求毛利率为最高指标,近期并将毛利率控管对象由母公司扩散至子公司,要求各事业体守住毛利率表现。据悉,去年成为联发科旗下营收创新高子公司的立锜,因为成本居高不下,且客户端需求向上,在考量毛利率表现的情况下,正准备向客户端争取调整电源管理芯片的报价,涨幅落在8%到10%之间。
业界认为,以联发科集团的产品线来看,智能手机芯片、电视芯片、光储存芯片等都不易涨价,只有立锜的电源管理芯片居于较佳位置,且已成为新款手机芯片公板搭配的唯一选项,较具备涨价的机会。
据悉,联发科为改善毛利率,已针对当初造成毛利率直线下降的智能手机芯片产线,全力重调成本结构,并于这两季陆续见到成效。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7/n-66680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