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董事“拷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2018-03-25 16:37:4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凤凰网科技」,谢谢。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虽然没有得到股东全力支持,高通现有的10名董事仍然在董事会选举中涉险过关。股东“拷问”了成功拒绝博通价值1170亿美元恶意收购方案后公司的战略。


高通一直面临解释让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审查博通收购方案决定的压力。安全机构的审计,导致特朗普总统本月早些时候以收购会导致美国在5G技术开发竞赛中落后中国为由叫停了这一交易。


鉴于特朗普已经命令博通放弃对高通董事会的挑战,撤回董事候选人,这次高通董事会选举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但高通董事获得的股东支持异乎寻常地低。


据一名了解高通股东初步投票结果的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董事得到了逾50%股东的支持,一些董事的支持率仅约为40%。


Egan-Jones Proxy Services代理服务业务总监、副总裁凯文·麦克马纳斯(Kevin McManus)说,“支持率低于80%至90%就有问题了,只有40%就表明问题大了。特朗普为高通制造了喘息的机会,希望高通能聪明地利用这一机会,改善董事会和公司。”


在星期五的会议前,股东咨询服务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曾呼吁股东对撤回的由博通提名的候选人投反对票。不过,根据高通的规章制度,他们已经失去了候选人资格。


在公司拒绝博通收购方案后,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他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减少开支10亿美元、解决与苹果等公司的授权纠纷,使2019财年每股收益达到6.75至7.5美元。


一名股东在会上问道,高通是否计划把部分,甚至全部海外现金回馈给股东,“他们曾经历过股价上涨到80美元的时候,现在股价跌回55美元,但他们对公司仍然不离不弃,把部分海外现金回馈给股东如何?”


高通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表示,公司的海外现金已经被指定用于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交易。目前这一交易正在等待中国商务部的审批。


上述股东回应称,“收购交易不会使公司股价上涨到80美元。”戴维斯表示,2019财年的每股收益目标“可能推动股价上涨到80美元”。


变小的董事会

高通上周表示,由于披露有意使公司私有化的计划,前董事长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高通联合创始人之子——不会再次入选董事会,董事会成员数量将由11人减少至10人。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38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进入世界前50的中国Fabless

EUV的新挑战

5G手机即将到来,不可不知的技术英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凤凰网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