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鑫发力,去年设备进口47.9亿名列安徽外贸第二

2018-03-26 14:01:00 来源: 老杳吧
从合肥海关获悉,合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去年进口47.9亿元,外贸值居安徽省第2位。

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主要研发19纳米制程的12英寸晶圆DRAM,预算为人民币180亿元,睿力集成电路由GigaDevice与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合资,GigaDevice出资20%,目标2018年12月底研发成功。

中国DRAM产业目前已有福建晋华、合肥长鑫两大阵营。福建晋华专注利基型内存的开发,主攻消费型电子市场,有望凭借着中国本有的庞大内需市场壮大自身产能,甚至在补贴政策下,预估最快2018年底可能将影响国际大厂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策略,并且有机会取得技术IP走向国际市场。
相较于福建晋华避开国际大厂的主力产品,合肥长鑫直捣国际大厂最核心的移动式内存产品。移动式内存已是内存类别中占比最高的产品,其省电技术要求极高,开发难度相当高。然而,中国品牌手机出货已占全球逾四成,倘若LPDDR4能顺利量产并配合补贴政策,中国政府进口取代的策略即可完成部分阶段性任务。

据合肥市政府网站消息,今年9月,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有望开工,周边居民健身休闲将更为便利;明年下半年,“合肥造”12英寸存储晶圆将问世,合肥将由此跨入世界级存储器制造重镇的行列……当前,合肥重大项目持续发力,为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根据规划,睿力集成电路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下半年产品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52/n-66705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