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北方华创获Micro-OLED设备订单;

2018-03-27 14:00:55 来源: 老杳吧
1.士兰微2017年净利增长77%,集成电路白电产品获突破;
2.北方华创微电子获Micro-OLED设备订单 切入新型显示领域;
3.灵动微电2017年营收5276万元 业绩亏损3121万元;
4.信维通信一季度净利达2亿,预增约五成;
5.强化军工布局,盛路通信拟收购创达电子100%股权;
6.晶瑞股份去年净利增长6.7%,毛利下滑;
1.士兰微2017年净利增长77%,集成电路白电产品获突破;
3月26日晚间,士兰微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6.75%;营业收入为27.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44%;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较上年同期增75%。
据披露,2017年,士兰微在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 14.03%、16.79%。集成电路产品中,LED照明驱动电路、IPM功率模块、MCU电路、数字音视频电路、MEMS传感器等产品的出货量保持较快增长。分立器件产品中,MOS管、IGBT、PIM模块等产品增长较快。
2017年,士兰微IPM功率模块产品在国内白色家电(主要是空、冰、洗)、工业变频器等市场持续取得突破。2017年,国内多家主流的白电整机厂商在变频空调等白电整机上使用了超过 200万颗士兰 IPM 模块,预期今后几年将会继续快速成长。2017年,士兰微系列化的变频电机控制芯片已开始批量出货,初步完成市场布局,该系列芯片今后将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电动工具、园林工具等各种无刷直流电机的控制,预期2018年将会 快速拓展市场。2017年,士兰微的IGBT器件、IGBT大功率模块(PIM)、超结MOSFET等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地成长。除了加快在白电、工业控制等市场拓展外,公司已开始规划进入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市场,预期未来几年将继续快速成长。
2017年,士兰微加速度计产品已大批量出货,质量保持稳定;六轴惯性单元、光传感器产品、磁传感器产品、压力传感器产品、硅麦克风等产品已开始客户推广,预计2018 年将以较快的速度拓展市场。
士兰微表示,作为国内半导体领域中以IDM(设计与制造一体化)为主要模式的公司,研发支出主要分为 设计研发和制造工艺研发,公司的目标是将以国际上先进的IDM企业为学习标杆,早日成为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具有自主品牌的综合性半导体产品供应商。
2.北方华创微电子获Micro-OLED设备订单 切入新型显示领域;
2018年3月,北方华创微电子12英寸刻蚀机、PVD及立式退火炉获得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批量采购订单,标志着北方华创微电子半导体设备技术成功延伸应用于硅基OLED(Micro-OLED)这一新型显示领域。
视涯显示是一家从事硅基微型显示技术开发和生产的公司。公司致力于开发全球领先的微型显示器件——Micro-OLED显示技术,并计划在合肥建设12英寸晶圆厂,生产Micro-OLED显示器件,成为全球最大的Micro-OLED显示器件生产基地。
Micro-OLED是以单晶硅为有源驱动背板制作的OLED显示器件,区别于常规的利用非晶硅、微晶硅或者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LPTS)为背板的AMOLED器件,其像素为传统显示器件的1/10,具有高分辨率、高集成度、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等优势。随着VR/AR的广泛应用,Micro-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得以快速发展。据高盛预测,到2025年,VR和AR的软硬件销售额将达到800亿美元。
Micro-OLED是半导体技术与OLED显示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可利用半导体制造工艺来实现。北方华创微电子利用半导体设备技术基础,已经成功的将金属刻蚀、介质刻蚀、金属溅射、氧化物溅射、中低温退火等工艺设备应用于Micro-OLED显示领域,相关设备可兼容多种衬底,具备灵活的工艺整合能力,满足新型显示领域客户多种制造工艺的要求。
3.灵动微电2017年营收5276万元 业绩亏损3121万元;
3月26日消息,灵动微电近日公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为5276.1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6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20.6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上年同期为0.25元。
截止2017年,灵动微电资产总计为8169.47万元,较上年期末增长60.48%。资产负债率为14.19%,较上年期末10.32%,增长3.87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4714.42万元,上年同期为-2.43万元。
报告期内,灵动微电销售费用为188.82万元,上一年度为158.76万元,同比增长18.94%,主要系灵动微电销售人员增加,相对应的员工薪酬增长以及业务宣传费增加所致。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灵动微电主营业务为智能硬件芯片及应用方案的定制设计服务运营服务。挖贝网
4.信维通信一季度净利达2亿,预增约五成;
3月26日,信维通信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2.05亿至2.25亿元,同比增长0.36%至10.16%;另外,公司扣非后净利预计为2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41.36%至55.49%。
信维通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与国内外大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持续为客户提供以泛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此前市场传闻信维通信没有拿到苹果的相关订单。
5.强化军工布局,盛路通信拟收购创达电子100%股权;
3月26日晚间,盛路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采用现金交易方式购买成都创新达微波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达电子”)100%的股权,标的资产为军工领域的相关企业。目前交易双方通过沟通磋商,达成了初步的收购方案,并签署了交易的意向协议
创达电子专注于军用微波器件、组件及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其微波产品在航空、航海、航天、通讯、遥感、遥测、各类雷达、电子对抗等高科技领域得到应用。
据披露,创达电子能有效地与盛路通信子公司南京恒电电子有限公司在大规模微波混合集成电路、模块集成电路的研究和开发上实现双方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成都创新达微波电子有限公司同南京恒电客户体系不一,能有效相互补充,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产业链、市场渠道等方面的协同效应。两公司在有源相控阵方面的技术积累,能有效地促进公司在5G通信天线方面的发展。
盛路通信表示,本次交易将强化公司在军工领域的业务布局,积极推动公司在军工领域的研究及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需求。
6.晶瑞股份去年净利增长6.7%,毛利下滑;
3月26日,晶瑞股份披露2017年报,实现营收5.35亿元,同比增长21.52%;实现净利3617.65万元,同比增长6.72%;基本每股收益为0.457元。另外,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晶瑞股份是国内微电子化学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生产的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功能性材料和锂电池粘结剂广泛运用于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电池、LED、平板显示和锂电池制造等电子信息产业。
2017年,晶瑞股份净利增幅较小,毛利率也同比下降,晶瑞股份表示,这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由于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以及安全环保要求标准的提高,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上游原材料采购成本,公司产品价格上涨幅度小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二是公司报告期内折旧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公司制造费用增加。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22/n-66722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