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99元的小米无线充电器,要和iPhone X做好朋友

2018-03-29 14:00:19 来源: TechNews
xiaomi

3月27日下午,小米手机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举行了小米MIX 2S的新品发布会,这是小米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办手机发布会。

本场发布会一共发布了小米Mix 2S、小米游戏本、小爱音箱Mini版三款产品。发布小米MIX 2S时,小米董事长雷军还特意带推广了一下自己的无线充电器。

小米推出的无线充电器,最大功率7.5W,只需将手机放在充电板上即可开始充电,可以随时移动,充电没有线材的束缚。它不仅能给小米充电,还能支持苹果iPhone、三星Galaxy等其他机型,小米MIX 2S也因配备无线充电技术成了小米第一款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

其实,智能手机上使用无线充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能最让人记住的是诺基亚Lumia 920手机,后续三星在旗舰手机也开始支持无线充电。在去年苹果为iPhone X带来了无线充电功能,功率为7.5W,但仍采用接触式充电板充电。

由于存在充电效率低,手机型号不支持,对准聚焦难等问题,无线充电也一直受到不少用户的诟病。

在雷军看来,无线充电被网友说成“鸡肋产品”的原因,是无线充电器卖得太贵了,苹果无线充电器官网销售498元,三星无线充电器528元。这次小米推出的无线充电器,价格99元,而且小米无线充电器不仅可以给小米手机充电,也兼容iPhone X等其他品牌手机。所以雷军骄傲地说:“你还可以送给你的iPhone X朋友:你可以用小米的无线充电器为你的信仰充值。”

当然了,目前的无线充电技术还不太完善,使用小米Mix2S无线充电器完全充满需要2h 40 min,比起当下的快充技术逊色了不少,但毕竟是尝鲜之作,仍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还是值得支持的。

小编表示好奇的是,对比苹果和三星的无线充电器价格,一场无线充电行业的价格战是否正在暗潮涌动?

(首图来源:小米手机)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29/xiaomi-40/

责任编辑:zeng, St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