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中国制造2025”让其他国家没未来

2018-03-30 14:00:15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炬哼新闻网」,谢谢。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签署「301调查」备忘录,对约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附加税,令中美陷入贸易战边缘。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明,征税对象将瞄准「中国制造2025」行业,因为中国的这项计画,意味其他国家不会有任何未来。

 

纳瓦洛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川普所签署对中国商品课征高额关税的计画,毫无疑问就是直指「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产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量子计算等。

 

纳瓦洛说,美国《贸易法》301 条款就是为解决知识产权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

 

纳瓦洛认为,中国对外宣布「中国制造2025」计画,等于向世界其他国家宣告,中国未来将主宰所有新兴行业,其他的经济体不会有任何未来。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也在参议院作证时直言,「中国制造2025」的10大关键领域将被列为征税的「重点」对象。

 

中国国务院在2015 年5 月推出「中国制造2025」方案,揭示未来中国从「制造大国」往「制造强国」迈进的10 年行动纲领。

 

方案内容,中国将致力于10大领域发展,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5G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关于中国制造2015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是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是我国经济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世界银行统计数据显示,2010 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五年超过美国,成为制造大国,一些优势领域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然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制造业创新能力、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仍有明显差距,大而不强。因此,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是新时期我国制造业应着力实现的重大战略目标。

 

为了推进这一历史性的转变,国务院组织编制并于 2015 年5 月 8 日正式发布了《中国制造 2025》,对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作了整体部署,提出了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三步走”战略目标,明确了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任务和重点,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

 

制造业覆盖面很广,为了确保用十年的时间,到 2025 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必须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中国制造2025》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重大需求,选择 10 大优势和战略产业作为突破点,力争到 2025 年达到国际领先地位或国际先进水平。

 

十大重点领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43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阔别紫光,李力游开启新征程

AI正在改变芯片设计

持久战!中美贸易战将波及半导体厂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炬哼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