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 123,000 辆 Model S,华尔街看衰现金流

2018-03-30 14:00:20 来源: TechNews
27732807850_0e1a2ca6fa_h-624x415

特斯拉发现在 2016 年以前制造 Model S 车款的动力转向组件有问题将自愿召回,可能是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召回行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 4%。

特斯拉在 29 日表示,据研判动力转向系统中的螺栓在寒冷气候下可能会产生腐蚀,而导致失灵,不过官方也强调,目前该问题部件还没有因此产生任何事故,且就算出现故障,驾驶人只是要多花力气转动方向盘而已,并不会造成立即性的安全威胁。

特斯拉的声明指出,这样的现象也只会出现在极度寒冷的气候,因为通常这些地区的道路盐份较高,且无论是在哪里买的用户都可以得到免费维修,而改换零件也大约仅需要 1 个小时,若还在排队也不用担心,车辆还是能继续安全使用。

不过这却令华尔街担心此举将令特斯拉原本已经捉襟见肘的现金流,更加雪上加霜。著名信评机构穆迪本周已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担心该公司第一季无法达成量产 2,500 辆 Model 3 的目标。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因为若再延迟交货将会压抑特斯拉的现金流,平价电动车计划也可能会胎死腹中。

而召回计划可能会在此关键时刻带给特斯拉更大的压力,原本 29 日特斯拉股价小涨 3%,但消息一出后反挫 4%,而近 1 个月以来,特斯拉股价已重挫近 20%。虽然特斯拉发言人强调,此次召回并不会对 Model 3 的产能产生压力,且股价可望反弹,但原本相当乐观的债权人,开始逐渐失去信心,债券市场正传出警讯。

(Source:Google 财经)

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 Doug Field 已发送了一份激励员工的内部信,希望员工能自愿加班,让那些看衰特斯拉的投资人了解到他们的错误,这将会是特斯拉的关键时刻。

汽车制造原本就是一项资本密集型业务,所以投资及债权人对亏损的忍耐力较高,且通常对特斯拉前景表示乐观,但如今许多竞争对手都转亏为盈,而特斯拉仍在亏损,只靠信誉来支撑营运虽然不是新鲜事,但失败的前车之鉴也很多。

  • Tesla Recalls 123,000 Model S Cars Over Bolt Issue
  • Tesla Pushes Workers to ‘Prove the Haters’ Wrong
  • Tesla shares recover as company pushes to hit Model 3 target
  • Tesla is losing money while everyone else is making it — and the future looks ominous

(首图来源: Flickr/Shou-Hui Wang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30/tesla-recalls-123000-model-s-wall-street-looks-down-cash-flow/

责任编辑:黄 敬哲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