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o(费斯托)成功构造了机器人界的“蜘蛛侠”与“蝙蝠侠”

2018-04-03 14:00:26 来源: TechNews
蝴蝶机器人

去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德国著名机器人公司Festo费斯托以其研发的仿生水母机器人、仿生蜻蜓机器人抢足了眼球。人们看到Festo仿佛在努力构建一个机器人中的动物世界,各种灵活又可爱的自然生物给这家机器人公司带来了无限创造灵感。

近日,这家公司又为它的机器人王国新增了两款“得意之作”,分别是一款可以后空翻的翻滚的BionicWheelBot蜘蛛机器人和一款飞狐机器人BionicFlyingFox。它们都是仿生学习网络的最新研究成果。

可后空翻的”蜘蛛侠“灵感源自摩洛哥蜘蛛

zhizhu

▲ 蜘蛛机器人(Source:机器人网)

这是一款比较独特的可行走的仿生机器人,它的行走原理源自一种摩洛哥蜘蛛。这种蜘蛛不仅像普通蜘蛛一样行走,但也可以空中翻转与地面翻滚的组合形式移动。

它可以灵活适应各种地理环境,比如沙漠。摩洛哥蜘蛛在水平地面上进行翻滚移动的时候,其速度是普通行走的两倍。而在颠簸的地面上,则可以先把动作进行分解再一步一步完成。因此,摩洛哥蜘蛛能够在水平与颠簸地势交错的沙漠地带顺利移动。

而Festo研发的仿生蜘蛛机器人开始翻滚时,它将身体两侧的三条支脚当作是“车轮”。令两条腿这时候会开始向地面伸直,并推动地面上球形般的“蜘蛛侠”。同时在翻滚过程中提供冲力。在翻滚模式下,仿生蜘蛛机器人比自然的摩洛哥蜘蛛行走更快速,可爬越高达百分之五的坡度。

fanzhuan zhizhu

▲ 翻转模式的“蜘蛛侠”(Source:机器人网)

而另一款仿生蝙蝠机器人,则外形非常轻巧,它可以模仿大多数飞行生物在高空中飞行并做稍许停留。为了防止它在飞行中遇到障碍物导致的撕裂或破损,Festo特地采用了一款叫做超级氨纶纤维的弹性纤维材料制作它的“翅膀”。

feihu

▲ 仿生蝙蝠机器人(Source:机器人网)

(首图来源:机器人网)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4/03/festo-robots/

责任编辑:Iris Dai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