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高端处理器 Exynos 9820 曝光,将采 7 纳米 EUV 制程生产

2018-04-04 14:00:22 来源: TechNews
8895_f07_img1-624x304

2018 年 1 月初,三星推出了高端移动处理器 Exynos 9810,而且该款处理器就搭载在 2 月份发布的 Galaxy S9 和 S9+ 的旗舰型手机上,并且预计在下半年发布的 Galaxy Note9 手机上继续沿用。虽然,Exynos 9810 是一颗综合评比不差的处理器。不过,就功耗的控制和 GPU 性能来说,Exynos 9810 仍不够到位。而如今,这些问题可能将可以在下一代新发布的 Exynos 处理器中获得解决。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网站《 91mobiles》 的报导,目前三星正计划开发下一代的移动处理器。而该款即将在 2019 年发布的移动处理器,在 Exynos 8890/8895/9810 之后,则是定名为 Exynos 9820。这是在 2018 年 1 月正式定案,并预计在 2019 年准备发布的 Galaxy S10 和 S10+ 的手机上来搭载。

报导指出,三星之所以将新款移动处理器沿用 98XX 的命名,很有可能和三星 Exynos 处理器的定位划分策略变更有关。之前 Exynos 9610 发布时,三星对 Exynos 各个系列进行了一次调整,包括 Exynos 8890 从 8 系列被划入 9 系列, 8 系列被撤销。这有使得 9 系列直接对上高通( Qualcomm) 的骁龙 800 系列移动处理器。另外,三星的 7 系列处理器,包括 Exynos 7880/7885 和 9610 等对上的是高通的骁龙 600 系列。而入门级产品,如 Exynos 7872 则是被划分到现在的新 Exynos 5 系列,使得新 5 系列对上了高通的骁龙 400 系列处理器。

报导进一步指出,尽管目前除了命名外,外界对 Exynos 9820 新高端处理器的状况仍一无所知。但根据之前的资讯,大致预测出这款处理器的一系列特点。首先,Exynos 9820 将从目前 Exynos 9810 采三星第二代 10 纳米 FinFET 制程生产,提升至内含 EUV 极紫外光微影技术,并且已经投入量产的 7 纳米制程生产,这预计将和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的步调一致。

其次,三星 Exynos 9820 处理器将会整合 Exynos 5G 基频。也就是说,Exynos 9820 处理器将会是三星首款支持 5G 网络的芯片。至于,届时能否做到 5G 全网通的性能,目前暂时无法得知。

最后,Exynos 9820 处理器可能会采用全自行研发核心 CPU,以首次搭载自行研发 S-GPU 的架构。这个恐怕将会是该款处理器的最大的卖点。因为,目前的 Exynos M 系列的半自行研发核心加上 ARM Cortex 核心的架构应用,这使得三星在 GPU 方面一直落后给高通和苹果。所以,旧款架构势必要改变的情况下, S-GPU 的架构整合一定是势在必行的方式。至于,结果是否真的如此,随着时间的接近,未来预计将会有更多的消息发布。

(首图来源:三星官网)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4/04/samsung-exynos-9820/

责任编辑:Atkinson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