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NAND下半年略为吃紧 大陆未来在NAND市场将占一席之地

2018-04-04 14:01:33 来源: 老杳吧
其他媒体综合报道,台湾NAND Flash控制芯片厂慧荣总经理苟嘉章表示,预期上半年NAND Flash将供过于求,价格呈现缓步下滑,到下半年因多家新款手机储存容量加大带动需求,市况可能略为吃紧,但不至于缺货。
苟嘉章指出,包括OPPO、vivo等多家厂商的新机储存容量将增至128GB,是带动第3季NAND Flash市况好转的主因;第3季NAND Flash市场供给将趋于吃紧,但不致大幅缺货,产品价格将可止跌。而64层与72层的NAND Flash产能逐渐开出,整体供需健康。接下来96层NAND与QLC NAND推出,预期将会带动另一波降价情形,而传统HDD硬盘很多会被固态硬盘(SSD)取代,因此NAND Flash未来成长动能依然惊人。
对今年的营运展望,苟嘉章提到,由于NAND Flash的市场供应情况转佳,公司今年的各项财务数字,包括营收、毛利与获利等,预期都会成长。慧荣2017年营收为5.23亿美元,年减6%,毛利率48%,税后净利1.01亿美元,每单位稀释美国存托凭证盈余2.81美元。展望今年,慧荣预期其今年营收将成长5%至10%,毛利率则介于47%至49%间。
苟嘉章指出,包括英特尔(Intel)、海力士(Hynix)及美光(Micron)等供应商纷纷展开扩产,明年NANDFlash产出将增加相当多,市场严重缺货情况将不易重现。
对于中国大陆在存储器领域的发展,苟嘉章认为,大陆未来在NAND Flash市场将会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方面,因制程复杂,且美光强力捍卫知识产权,大陆将比较有挑战。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5/n-668105.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