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受中国反制的是美国半导体行业

2018-04-06 14:00:16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美国政府4日公布针对中国的「301调查」建议关税清单,中方随即提出同等规模的措施,很多美国企业正面临贸易摩擦升级所带来的风险。

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行业包括美国科技业,尤其是半导体芯片生产商,而标普500指数下的半导体公司中,大约有24%的营收是来自中国市场

以高通为例,2017年其在中国的客户和授权业务,给该公司带来的营收占其总营收近60%,而受近期中美经贸关系紧张的影响,高通3月份的股价大跌了18%。


另外,其他的美国半导体企业博通、美光、超微半导体、德州仪器与赛灵思的中国营收占比也颇高,分别为54%、51%、33%、28%与25%,除美光之外,其余公司3月份的股价都有3%~21%的跌幅。

除了半导体设备外,还包括日常用于电视的发光二极管、以及摩托车和电动车、飞机零件和电气设备等等,范围极其广泛。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周二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这项关税。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回应称,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将于近日对美国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 这些措施,近日将会公布。

发言人称,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美方任何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另一方面,21世纪经济报导指出,稍早前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301调查」公布结果后,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建议清单上的1,300多项海关编码中,半导体相关商品编码超过15个,包括LED、多种半导体器件、检测仪器、用于制造半导体的气相沉积设备,以及设备零组件等。

尽管美方加征关税的中国半导体项目并不多,但由于中国半导体市场长期难以自给自足,并大量依赖进口,业者產品想走出国门并不容易。如今在美方加深封锁下,其产能成长或将遭遇阻碍,也连带将使在中国市场有庞大业务的美国半导体业者受到影响。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49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苹果自研Mac芯片,最大受益者可能是他

兆易创新打入三星S9供应链背后

中国需要怎样的指令集架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