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亲承新 Mac Pro 的存在,下一代“垃圾桶” 2019 年发布

2018-04-07 17:19:22 来源: TechNews
Apple-Mac-Pro

说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大家渴望已久的新款 Mac Pro 今年依然不会出现,好消息:如题。

Mac Pro. Photo: Josh Valcarcel/WIRED

苹果近期在接受国外媒体 TechCrunch 采访时,透露了公司未来对于这款从 2013 年开始就没在更新过的产品的计划。

Screen_Shot_2013-06-12_at_4.06.55_PM

早在 2017 年 4 月,苹果首席营销官 菲尔·席勒就曾表示 ,苹果正在重新考虑 Mac Pro 这个产品,这意味着 Mac Pro 会得到更新,但同时也意味着它可能不会很快推出。

不过,苹果的 Mac 硬件营销高级总监汤姆·博格在接受 TechCrunch 采访时明确表示:

我们希望与我们的专业用户群体保持透明和更加开放的沟通,因此我们希望他们知道,新的 Mac Pro 将会是 2019 年的全新产品,并不会在 2018 年出现。

iMacPro-7

TechCrunch 表示,新的 Mac Pro 一旦发布,必然会对苹果其他专业级的产品产生影响。苹果非常清楚,购买其 iMac Pro 的用户很有可能会购买新的 Mac Pro,而 iMac Pro,已经是苹果目前最强的电脑。

因此,苹果希望能够帮助专业的用户更加清晰的了解这些产品各自所应用的领域,博格称:

我们知道,不少用户都在直接购买 iMac Pro 还是等待新的 Mac Pro 中犹豫。

目前,关于这台全新的 Mac Pro 本身,我们并没有获得更多的信息,它将会采用什么样的外形设计也还不得而知。

img201701032117330

被称为“垃圾桶”的现款 Mac Pro,虽然它的设计风格和大多数苹果的产品大相径庭(现在有 HomePod 作伴了),但这个设计,是苹果针对主机开发的一套完整方案,这个设计也可以更加容易的让用户对主机进行模块化扩展。

maxresdefault-1-1

新的 Mac Pro 也将会继续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博格表示:

我们在一年前就曾说过,之所以将其设计成模块化,是因为我们的用户在其工作领域有更高的需求,一台不可扩展的电脑无法满足他们,也因此,我们接下来的重点依然是模块化。

除此之外,据 The Verge 报道,苹果还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团队,叫做“Pro Workflow”,致力于协调苹果整个硬件软件团队的工作,以确保最终的产品可以满足核心目标受众的需求。

iMacPro-6

举例来说,苹果需要 Final Cut Pro 在新的 Mac Pro 上良好运行,那么 Pro Workflow 就负责保持这两个项目的紧密配合。

这个团队还负责与专业级的用户以及与设计、电影剪辑等领域的用户直接沟通,为了更好地调试软件和硬件。

abb-25-apple_intel-1-0fbbc43a2120df6a-1

另有一些报道认为,苹果可能会让新 Mac Pro 成为首批采用 ARM 处理器的产品之一,而它也将会是苹果摆脱对英特尔依赖的开始。

be6dcb156b2b89937c0cedc2fcd6c11b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将会逐渐摆脱英特尔等处理器供应商,并采用自家研发的处理器,只不过,真正用上苹果自家处理器的 Mac 产品可能要等到 2020 年,也就是,明年的全新 Mac Pro,很可能不会搭载苹果自家的处理器。

不过,不少人一直期待的新款垃圾桶,终于来日可期。

题图及部分图自: The Verge , aashishbarnwal , wired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4/07/mac-pro-new-2019/

责任编辑:爱范儿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