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海思麒麟980本季度量产,采用台积电7nm制程

2018-04-07 17:19:30 来源: 老杳吧
业界最新传出,台积电7nm制程获得华为海思麒麟980肥单,本季开始量产;海思内部则对此一传言不予证实。

业界人士分析,三星在7nm制程直接进展到极紫光(EUV)版本,由于是业界首度采用EUV机台,在设备调教及制程研发上须花较多时间,导致三星进度不顺。 反观台积电选择先推无EUV的7nm制程,原先市场认为三星以较为先进版本超车,但现在各大客户对EUV制程抱持保守态度,让台积电抢下更多订单。

先前供应链曾传出,华为的智能手机今年将扩大采用旗下IC设计厂海思芯片,以利冲刺手机出货量。 台积电与海思自28nm制程就开始合作,并陆续推进到12nm、7nm等先进制程,业界传出,继海思麒麟970后,华为第2代人工智能芯片海思麒麟980,将持续在台积电代工生产

台积电7nm领先在今年第1季正式量产,预估全年约可贡献营收1成比重。 根据内部规划,7+nm将在明年导入使用EUV,5nm在2020年正式导入并使用EUV。 目前台积电5nm测试芯片已开始投片,预估2019年第一季风险试产,2020年开始量产。 台积电今年资本支出估约105亿美元到110亿美元,与去年新高大致持平。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2/n-66838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