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投1000亿,恒大正式入局集成电路产业

2018-04-10 14:00: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半月谈网,谢谢。


4月9日,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标志恒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相里斌、张涛等院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副总裁刘永灼,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谈朝晖等恒大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许家印致辞

据许家印现场介绍,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恒大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科创中心。

白春礼致辞

白春礼在现场表示,恒大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恒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大力调整发展方向,高强度布局高技术产业,体现了集团领导的远见卓识。“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等三个基地,开创社会资本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许家印表示:“恒大和中科院的全面合作,将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为我们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是我国最高自然科学学术机构,代表了中国科学技术的最高水平,是党、国家、人民可依靠、可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共拥有3所大学、130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8万余名科研人员,对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具有突出贡献。恒大作为龙头民营企业,已发展成为总资产1.76万亿,年销售超5000亿,年利税79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

早在3月26日,许家印在香港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恒大将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步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此次与中科院正式牵手,显示恒大布局高科技产业迈出实质性一步。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积极推进科技强国建设。业内专家认为,此次恒大与中科院强强联手,将形成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大力推进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对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53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摩尔精英推出半导体培训业务,助力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养

这项技术将成为集成电路验证的未来?

国内存储成X因素,美光或迎业绩拐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半月谈网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