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大砍单 触控双雄Q1表现黯淡

2018-04-10 14:01:03 来源: 老杳吧
iPhone X大砍单的冲击,第一季营收大幅下滑。TPK宸鸿(3673)3月份合并营收为60.75亿元,月增16.6%,第一季营收208.54亿元、季减36.6%。GIS-KY业成(6456)3月份营收70.94亿元,月增28.28%,累计第一季营收219.26亿元,季减52.55%。
宸鸿昨(9)日公布3月份自结合并营收为60.75亿元,较前一月份成长16.6%,较去年同期减少17.3%。第一季自结合并营收达208.54亿元,较前一季减少36.6%,较去年同期减少2.6%。宸鸿表示,3月工作天数恢复正常,营收表现因而有所回温,不过上半年整体订单状况都比较疲弱。
今年上半年苹果供应链营运清淡,法人预期,宸鸿第一季营业利益率在损益两平附近,要维持获利表现有挑战。宸鸿首季法说会将在5月3日登场,去年9月接下宸鸿总经理兼执行长的江怀海,也将首度主持法说会,并且亲自面对投资法人与媒体。宸鸿今年上下半年淡旺季明显,全年营运挑战不小,江怀海接棒以来,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厦门紧盯工厂,此次的法说会处女秀备受外界瞩目。
业成昨日公布3月份自结合并营收为70.94亿元,较前一月份增加28.28%,较去年同期增加7.38%。第一季合并营收为219.26 亿元,较前一季减少52.55%,较2017年同期增加20.44%。除了iPhone X订单缩减,在平板电脑产品方面,业成10.5吋、12.9吋iPad Pro的供货比重较高,第一季又是这两款平板产品订单掉得比较多,因此业成第一季营收衰退幅度超过50%。
触控双雄第一季营收重摔,主要是因为苹果大砍iPhone X订单,2月、3月出货相当低迷。不过第二季iPad出货稳定,iPhone 7、iPhone 8订单有望回温,市场预期触控双雄第二季营收有机会持稳。法人预估,触控双雄第二季营收将面临200亿元保卫战,营收季减率估计大约是个位数的衰退幅度。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58/n-66865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