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因素 促使台湾存储器三强营收跃升

2018-04-11 14:00:59 来源: 老杳吧
存储器厂晶豪科(3006)、南亚科、威刚3月营收亮眼,受惠缺货问题未解、价格持续上扬及工作天数回归正常等三大正面力量挹注,晶豪科冲上10.85亿元写新猷最出色;南亚科、威刚也分别攀上11年多来与57个月来新高。
晶豪科受惠主力客户华为、中兴、海尔、联想等大陆品牌大厂,大举采购DDR3 DRAM,加上大陆挖矿芯片对DRAM需求强劲,推升晶豪科3月合并营收达10.85亿元,月增33.1%,年增3.7%;首季营收28.09亿元,年增5.6%。
南亚科受惠工作天数回到正常,加上20纳米制程产出增加,产品平均售价上扬低个位数百分点,3月营收攀高到67.23亿元,月增13.4%,年增60.3% ,为2007年1月来新高;首季营收187.97亿元,季增10.7%,年增53.6%。
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看好,本季DRAM价格仍可维持平稳或小涨,上半年市况持稳,下半年虽有新产能开出,但新产能估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DRAM市场可望健康一整年。
南亚科正在调整产品组合,除毛利较佳的标准型产品比重会提高外,本季也会增加伺服器用DRAM,对营收和获利成长有正面助益。
威刚在DRAM销售价量齐扬带动下,3月营收窜升到32.53亿元,月增57.8%,攀上57个月来新高。第1季合并营收为79.5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当,仅较去年第4季减少3.3%。
威刚董事长陈立白表示,持续看好今年DRAM走势,第2季DRAM市况仍将淡季不淡,价格也可望持续走扬。
而在DRAM强势发展之下,今年DRAM产品对公司营收及获利贡献都有机会逐季成长。
对于市场关注NAND Flash动向,陈立白认为仍需观察上游供应商的3D NAND良率进度,但乐观预期在智能手机新品备货需求及传统旺季刺激下,目前缓跌的价格走势,在下半年会有另一波成长机会。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3/n-66880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