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韩国政府调查,广告费转嫁运营商

2018-04-11 14:01:08 来源: TechNews
26649936479_7458467b28_k-624x413

韩国传媒报导指,苹果很可能因为将广告和维修成本转嫁运营商,而遭韩国反垄断部门严惩。消息指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决定对苹果的不公平行为做出惩处,先前也向苹果发出审查报告,要求苹果进一步解释,之后 FTC 就会决定处罚的内容和力度。

韩国电信运营商近年对苹果非常不满,指控苹果将 iPhone 的销售成本,包括广告、发布会和维修成本转嫁到他们身上。当地三大电信运营商 SK Telecom、KT 和 LG Uplus 去年 11 月应苹果要求播放 iPhone 8 和 iPhone X 的电视广告,但是他们需要支付广告费,但所有广告的格式都来自苹果,唯一分别是结尾的电信运营商商标不同,有运营商高层直言,这些广告费开销多达数十亿韩元。

除了备受运营商批评,韩国的消费者也对苹果有怨言,他们不满 iPhone X 的售价比美国和日本高出 20 万韩元(约合人民币 1180 元),认为苹果对韩国消费者不公平。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Aaron Yoo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11/apple-faces-korea-fine-for-abusing-telco-neediness/

责任编辑:Unwire HK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