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渔君:产业过度竞争是联发科与高通面临的共同挑战

2018-04-12 14:00:40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资深副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表示,高通是联发科最大竞争对手,产业过度竞争是两公司面临的共同挑战;联发科有距离市场较近优势,但品牌印象不如高通。
国立交通大学智能半导体产学联盟下午举办“半导体的未来与创新”产学研国际趋势大师讲座,安排周渔君与台湾地区科技部次长许有进及智准生医科技创办人暨执行长黄清俊等年轻创业家对谈。
黄清俊表示,台湾新创产业有机会到世界一搏,只是缺乏方向,需要明确政策扶植。
许有进说,科技部知道技术、人才与资金是新创团队最常遇到的问题,也都有相关计划;因国内市场规模有限,新创团队的技术链结到国外需求是相当重要。
对于台湾地区IC设计业面临的竞合状况,周渔君以联发科为例,他表示,高通(Qualcomm)是联发科最大竞争对手,两公司营收主要来源都来自智能手机。
周渔君说,全球前6大智能手机厂囊括超过2/3的市场,其中,苹果(Apple)是用自家的应用处理器(AP),三星(Samsung)与华为采用自家处理器的也越来越多。
除客户数少,价格竞争激烈,成本又不断升高,周渔君表示,产业过度竞争是联发科与高通面临的共同挑战。
周渔君指出,中国大陆、日本与韩国是半导体芯片最大的使用国家,台湾离这些国家比较近,有地利之便,另外,在中国大陆还有语音及文化方面的优势,只是希望不要让非经济因素成为障碍。
周渔君坦承,联发科品牌印象不如高通,他表示,台湾多数厂商都谈成本,时间久了就会被视为是低端的供应商,品牌印象是台湾厂商要提升的部分。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0/n-66894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